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一面之缘征服爵爷 惊艳弗格森少年将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08  体坛周报
董方卓一面之缘征服爵爷惊艳弗格森少年将离队?

但愿董方卓尽早成熟起来

  记者金松报道 在董芳卓的眼里,弗格森一直都是一个慈祥的老头儿。

  第一次看到弗格森,董芳卓有些发呆,这是一个孩子见到顶级教父的正常反应。弗格森当时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对董芳卓点点头,然后要他做一个立定跳远,一个向侧定跳。董芳卓听话认真做了,弗格森当时眼睛就亮了,对在场的青训队教练说,把这孩子留下,好好看看,然后扭头离去。

  当弗格森带队训练结束以后,看到董芳卓正无聊的站在曼联训练场的篮球架下,突然,董芳卓原地蹦了起来,双手抓住了篮圈,弗格森愣住了,进而笑容满面。从那时起,董芳卓在他的心里算是有了位置。

  在外面寄养了3年后,2007年1月17日,董芳卓终于回归曼联。就在那几天,他的外公在大连火化,他是在之后得到这个消息的。此前,他的妈妈为了让他顺利度过人生最为关键的几天,没有把这一噩耗通知他。

  这似乎催生了他的坚强。以前,这孩子对任何事情,似乎都带着孩童似的漫不在乎。西餐可口吗?没问题,我什么都能吃。英国的天气能适应吗?无所谓,哪儿没有冬天夏天。

  “我没太多的想法,饿了就找东西吃,困了就找地方睡。”可是,现在形势逼迫他,什么都要自己动手了。他说他有这个心理准备,而且,回到曼联,他需要坚强起来,不光是在球场上,更在生活中。

  9岁就没有父亲的董芳卓,这么多年是母亲一人把他拉扯大,“肯定要把我妈接来。”那时,董芳卓斩钉截铁的说了这句话。

  【后记】前年此时,董芳卓随曼联在南非热身,并有破门表演,一度被认为在曼联的前景很光明。现在,曼联又去了南非,董芳卓却在国内备战奥运会,两年前的狂想也在逐渐褪色。“我在这里祝福曼联队,在我心目中,曼联是最伟大的球会。同时,也祝福我自己能有个不错的将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董方卓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