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加盟米兰引发马拉多纳效应 奥运巨星他年薪列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8: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请抓紧时间欣赏小罗,他周二就和帕托一起赶往巴西国奥集训地日内瓦,开始奥运征程了,如果一切顺利,巴西走到最后,那么小罗在8月末联赛快开始时才能回亚平宁。缺少两个巴西天才,安切洛蒂的新打法将有近一个月真空期,好在没有冠军杯任务,安切洛蒂可以慢慢来。

  小罗热还在继续,从上周二晚宣布他转会,米兰又卖出了1万多新赛季联赛套票,可见很多人是冲着小罗买票的。难怪加利亚尼感叹:“小罗和莫里尼奥是那种吸引媒体和所有人关注的宣传式人物,而阿德巴尤不是,所以我们选择小罗。”何尝不是呢?从小罗降落机场到出现在米兰内洛,再到上周四晚亮相圣西罗时招来4万多球迷观看,这让人自然回想到1984年7月5日马拉多纳亮相那不勒斯圣保罗球场的盛况,当时有7万人到场。贝鲁斯科尼时代已经好久没见到如此大场面了,卡卡加盟时还是个不为人知的青涩少年,也只有巴斯滕加盟和告别时相仿。

  上周三抵达米兰,在更衣室里接受西多夫等人问候。上周四一早接受3个多小时的各项体检,而后和加利亚尼等共进午餐,傍晚在律师坎塔梅萨注视下签了合同,签约过程电视台也有转播。期间加利亚尼还收到巴萨打来的一个电话,巴萨人要求,只要小罗的新合同没签就不能正式亮相,还好米兰副主席安排妥当紧凑,刚签约就在圣西罗亮相。小罗身穿红黑间条衫绕场一周,颠球,做出他特有的“我爱你”手势,球迷疯狂号叫并燃放焰火。有球迷打出标语:“莫里尼奥颤抖吧!小罗来了。”加利亚尼用诙谐的语言为小罗第一篇米兰宣言做序:“20年前,贝鲁斯科尼没要求古力特剪掉辫子,那么现在他同样不会要求小罗这么做。看来我真的累了,难怪安切洛蒂一看到我就说,‘脸色不好啊,你该度假去’。”

  小罗从转会意义谈起:“这是我职业生涯很特别的一刻,所有球员都梦想来米兰踢球,我做到了,我为此而幸福。对我而言,穿上这件球衣已经是个成功。我28岁了,从前经历过几个重要阶段,这次加盟米兰对我的人生和职业生涯都是个转折。最近和巴塞罗那一起什么都没赢,大家都很失望,我们决定彼此分开,到了米兰我会力求重新达到那些目标。具体一点,要帮助米兰赢得联赛重回冠军杯,不过今年没有冠军杯不是灾难,反而该是动力,推动我们做得更好给球迷送上快乐。”

  进而说到个人:“你们发现没?我还没正式踢球呢,球迷已经爱上我了!伤病?身体不好?都是胡编,我已经就位,一年踢40~45场比赛没问题吧,我跟大家这样保证。我知道意甲是最艰难的联赛,可我的融入不会有困难,队友、教练、经理都会帮我,我只想着踢球就够了。我感觉到周围的信任、激情,这些对我实现目标会起到关键作用。”他和帕托马上征战奥运,是参加奥运会所有运动员里个人收入第三高球员,落后科比等两个篮球运动员,所以他是奥运当之无愧的大腕。“我要参加这个赛事,因为巴西全国都很看重,我们还没这个冠军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