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大将罗马阵型已“半瘫” 转会市场必买之人并非巴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小曼奇尼转会国米、久利又去了巴黎圣日耳曼,球队原本的4个边锋已经走了一半。根据斯帕莱蒂习惯的战术,边锋是个重要角色,这样一来,目前的罗马已处在半瘫状态。

  目前球队的边锋只剩下塔代伊和埃斯波西托,但后者上赛季出场率极低,不可能给球队带来保障,罗马一直在追寻的巴普蒂斯塔也并非边锋。卖掉久利并非是个正确的做法,上赛季,法国人为球队出场48次,贡献8球,根据他替补的位置来看,这个成绩绝对不差。但他还是毅然选择离开,至于离开罗马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罗马体育报》表示:“久利回法国是为了儿子。”而《米兰体育报》则唱反调:“久利希望能更多的出场比赛,在罗马他没有这个保障。”但实际上,几乎原价卖掉久利的同时,又能节省一笔200万的年薪支出,卖掉久利,经济原因占在首位。

  走了小曼奇尼和久利,斯帕莱蒂或许是想寻求变化,武奇尼奇这种天才球员不能留在板凳上,卖掉他俩是为了给黑山人腾位置,但这样一来就缩小了球队前场的战术多样性,要解决这个问题,一个巴普蒂斯塔绝对不够。

  “外界一直说我们没有真正的中锋,这没有道理。我每个赛季能贡献20个左右的进球,这个成绩不是中锋的表现吗?”托蒂从卡佩罗时代的前腰过渡到斯帕莱蒂时代的中锋,这个变化让罗马再次复苏,“我觉得我踢中锋很舒服,在这个位置我有更多的发挥空间。”托蒂“狠狠”地肯定了自己的位置。中锋问题不是根本,意甲名宿萨基表示:“目前的罗马需要补充的是边锋。”一语道破,《慢镜头》爆料罗马在偷袭马卢达,当然,这只能算是一个传闻,但至少这代表了罗马的目标,在转会市场,罗马必须搜到一个能攻能守的边锋,否则就得变阵。

  变阵“圣诞树”?斯帕莱蒂没有否定。“目前这支罗马,能适应任何战术。”主帅还是很满意这支球队。让德罗西、皮萨罗和阿圭拉尼组成三后腰,这并不是不行,而佩罗塔的位置则更为机动,既能撤回后腰,又能出任前腰,这样看来,巴普蒂斯塔的到来将加速这一阵型的产生,他的冲击力和前插能力非常适合这个“圣诞树”阵容前腰的位置,一切都在变化,但罗马俱乐部一个决心不能变化,就是加速在转会市场的步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