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上演"马拉多纳式"亮相 10号争夺战不敌西多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3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如果20年前贝鲁斯科尼没让古力特理发,我想罗纳尔迪尼奥也可以留着自己的发型。”加利亚尼现在剩下的就是享受自己成功收购小罗的愉快,小罗也笑着回答,“没问题,主席先生让我理发我就去。”

  小罗效应继续在AC米兰升温,加盟仅仅几天时间,AC米兰的季票订购数量就增加了1万多,难怪加利亚尼评价说:“这不仅是足球场的胜利,我想罗纳尔迪尼奥和穆里尼奥的加盟都使得各界对我们足球界开始增加关注。”

  “马拉多纳式”亮相

  小罗效应在上周四(7月17日)达到极点,上午的体检、中午的谈合同搞定后,晚上小罗出现在圣西罗球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先作为米兰一员正式发言,“穿上这身球衣是我个人的巨大胜利,我更要感谢球迷们,我还没踢比赛,他们就如此爱我了……”更有看头的是,在电视直播镜头前,加利亚尼把合同递给小罗,巴西球星微笑着签字,如此直播签合同的场面在足球界中可不多见。

  更是在贝鲁斯科尼时期没有发生过的,是圣西罗隆重将一名球员介绍给球迷和媒体,小罗享受的待遇让人们回忆起了只有马拉多纳受到过的荣誉。1984年7月5日,那不勒斯在圣保罗球场向8万名球迷推出球王,当时2000里拉一张门票。这一次,虽然只有4万名球迷到场,但在一个夏季休假的日期,瞬间能有这么多球迷到现场迎接新球星,已经很难得。加利亚尼评价道:“看着圣西罗两边的停车和人群,我不由得问自己,这是德比么?”另外,加利亚尼还透露:“20点多我们靠近圣西罗时,巴塞罗那给我打了电话,他们认为没签字就不能在圣西罗介绍球员,我的回答是,‘我们现在拿出笔了。’”

  21点30分,大屏幕一连串罗纳尔迪尼奥的精彩镜头回放后,身穿红黑球衣的罗纳尔迪尼奥微笑着走出通道。很明显,圣西罗气氛的热烈让前世界足球先生都产生了一丝的拘谨和害羞。

  在焰火、纸片组成的浪潮以及桑巴热舞的陪衬下,罗纳尔迪尼奥不停地向看台上的球迷们招手问好,甚至还有西方宫廷的弯腰礼节。转播的评论员笑道:“他可能的确有点懵了。”渐渐地小罗也进入了气氛,尤其是面对场地内坐着的20多名米兰小球员,先是和孩子们一一打招呼,然后还带着皮球在孩子们间穿行。球迷们也很激动,有一个条幅是,“穆里尼奥,你害怕吧,因为我们买了他。”

  训练赛输给西多夫

  周四的活动结束后,周五(18日),罗纳尔迪尼奥立刻投入到了米兰队的集训中,这也是球迷们不愿意错过的。一大早,就有数千名球迷拥挤到米兰内洛基地周围,通过围墙外的高地向场内张望球星的身影。小罗9点半来到米兰内洛,上午先进行了简单的测试后,就开始在健身房中训练,真正的高潮和看点是下午的有球训练和训练赛。

  下午5点,罗纳尔迪尼奥和队友们出现在训练场上,几脚触球就引得球迷高声叫好。先是网式足球,小罗个人技术非常出众,从没让球落过地。在8对8的10脚传球再射门中,小罗只射中一次门柱,而明显和队友的配合不够,小范围内的配合还不错,但长距离有些问题。在最后9对9的半场对抗赛中,小罗和因扎吉配合的球队最终以3比5输给了西多夫带领的队伍,荷兰人在最近10号球衣归属问题的影响下依然表现出色,和因扎吉一样都上演帽子戏法,两名“10号”的对抗还是合作恐怕将是未来安切洛蒂需要解决的重点。

  上周六的训练内容,罗纳尔迪尼奥则主要集中在健身房中进行身体恢复,小肚子早就没了,米兰实验室给出的目标就是再减低几公斤就完全达到标准了。关于去奥运会的问题,小罗明确表示:“这次旅程不会对AC米兰有任何损失,我相信这也是我重新找回状态、带给米兰贡献的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