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治不愈伤病困扰伊布 国米一哥手术后竟然隐患更大(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04  体坛周报

  上赛季为了在最后一轮帮助国际米兰赢得联赛冠军,之后又为了随瑞典队参加欧洲杯,伊布的膝盖伤情的确出现了复杂化的可能。联赛最后一轮之前,他曾对曼奇尼说:“我上场去赢得胜利,然后你把我换下场。”曼奇尼一开始让伊布拉坐在替补席上,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中场休息后才让瑞典人出场,伊布的2个进球是国际米兰夺冠的关键。

  但这场比赛以及此后的欧洲杯意味着伊布的伤病恢复被中断了1个月时间。长期无法消除的炎症已经导致球员的左膝关节肌腱肿大,剧烈地失去了延展性。巴蒂斯图塔在效力罗马期间,也曾遭遇这样的问题,最后巴蒂草草转会国际米兰、半个赛季之后又彻底离开意甲,和膝关节肌腱炎有直接的联系。

  手术治疗后患更大

  在运动医学界,肌腱炎不仅是一个较难攻克的病症,而且如果时间越托越长,炎症很可能成为慢性,让治疗的难度进一步增加。在炎症无法攻克的情况下,任何一种需要增加膝盖负担的运动,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可能导致髌骨肌腱断裂,这也就是罗纳尔多两个膝盖上都出现过的问题。

  髌骨肌腱很牢固,普通人身上极少出现断裂的问题,但职业运动员由于长时间积累的疲劳或是伊布拉目前遭遇的炎症,就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有意大利国际米兰球迷在论坛上讨论说,是不是伊布本人不愿意接受手术?事实上孔比否认了这种可能。他解释说,即使是瑞典国家队队医说过的膝关节“清理”这样的小手术,也可能因为手术造成的客观创伤导致肌腱组织发生钙化,这样伤情会变得更严重,因为运动员将永远也无法完全恢复肌腱原来的延展性。

  伊布的伤情令人担心的同时,国际米兰仍然在为上赛季的大面积伤病问题继续买单。基伏接受肩部手术以后需要休息5周,而后防线上足足有科尔多瓦和萨穆埃尔两人上赛季遭遇了膝关节韧带断裂的重伤。孔比说,“他们两人都在接受恢复训练,要恢复十字韧带断裂的伤病,理论上需要7个月,实际往往需要8-9个月,科尔多瓦和萨穆埃尔的恢复时间都已经过半。”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再加上马特拉齐的状态在上赛季出现下滑的趋势,穆里尼奥已经要求俱乐部暂停将布尔迪索出售给佛罗伦萨的计划,否则在8月的超级杯以及赛季初,国际米兰很有可能遭遇后卫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