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热身赛众小将集体闪光 一人揭秘枪手常青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对巴内特的季前热身第一赛,枪手表现先抑后扬。不过,几名小将的亮丽演出,也揭示了枪手不俗的人才储备。

  在下半场贡献一次进球和一个助攻的辛普森,风光无限。19岁的辛普森,上季大部分时间租借到米尔沃尔,他还是酋长球场第一个攻入帽子戏法的球员,来源于上赛季的足总青年杯。

  但辛普森的出彩,功劳要记在下半场表现更为灵动的中场球员身上,mvp的称号则要属于威尔谢尔。这名16岁的英格兰球员上场后,在45分钟内送出两脚极具威胁的传球,帮助队友连下两城。威尔谢尔的第一次助攻发生在63分钟,他在禁区前得球后冷静地往禁区右路直塞,造就了辛普森破门。10分钟后,枪手得到反击机会,威尔谢尔在瞬间显示了良好的大局观和冷静的头脑,一脚直传到达对手身后,斜插的辛普森在反向传到禁区中路,眼明脚快的巴拉塞特推射破门。

  早在上赛季,温格谈及预备队时就那么说过,“我们有很多出色的人才,像威尔谢尔,你以为他要上一队还会很久吗?”威尔谢尔,是枪手下一代攻击中场的希望。在枪手青年队中,他早已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赞誉。作为左脚球员,他可胜任中场任何位置或影子前锋,虽然身高只有一米七,但他在对方防守重地的拿球突破很有信心。此外,他也拥有远程发炮能力,相比目前枪手一队中重传接轻射门的特点,威尔谢尔的射门能力,无疑会让温格对他持续看重。他的出色,也引起了英格兰的注意,不久前,他刚刚成为英格兰U17国脚,俱乐部也在年初为他提供了一份长期学徒合同。

  为枪手攻入逆转入球的巴拉塞特来自荷兰,目前也只有18岁。一年之前,巴拉塞特就在对巴内特的季前热身揭幕战中入球,立即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上赛季,他在联赛杯对布莱克本时上场,可惜,他的一线队处子秀只踢了25分钟,就因为肩膀受伤而提前下场。不过,从周六的表现来看,巴拉塞特显然告别了伤病造成的心理阴霾,他下半场在左路的连续冲击,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而他临门一脚的冷静和精准,相信也会让温格记在眼里。

  温格在上下半场轮换了两套阵容,目的正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得到上场机会。相比之下,上半场一线和预备队的混编,表现还不如下半场全预备队球员配备,这也有球员间配合默契程度的问题。告别了上半场的沉闷后,枪手在下半场踢得虎虎有生气,基本控制局面,其战术配置和控球传球的场面,颇有成年一线队的神韵。预备队教练班菲尔德就曾揭示其中奥秘,“在阿森纳,我们各梯队使用几乎同样的战术配置,对比赛的要求也一样,所差之处,不过是经验厚薄和出错次数,但技术、速度等要求则从始至终贯穿下来,老板也就能在更低级别的比赛中,发现能被他带领到一线队的球员。”

  虽然还没机会跻身英超赛场,但巴拉塞特、威尔谢尔这批球员无疑充满期望。巴拉塞特就说过,“英超联赛也许是欧洲,甚至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你必须要有娴熟的技术,而这样的踢球方式正好很适合我。而我们踢的是地面足球,这也是我们俱乐部所追求的风格。”而未来的奥地利集训和酋长杯热身,无疑将给这批年轻人更多的表演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