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战国米已落后米兰尤文 谁说蓝黑军不买人也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在等着兰帕德的消息,但兰帕德却随切尔西前往中国了,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兰帕德现在把国际米兰冰冻起来了。”

  尽管兰帕德与主帅斯科拉里交恶,但谦谦君子般的所谓绅士作风让顾忌颜面的兰帕德始终下不了和切尔西俱乐部决裂的决心,现在的情况则更糟,一方面,兰帕德没有让国际米兰完全放弃希望,穆里尼奥仍希望兰帕德加盟,另一方面,穆里尼奥也表示过:“莫拉蒂知道我的中场有一个空缺。”如果一直死等兰帕德,万一到最后鸡飞蛋打一场空,反而不好。

  原本那不勒斯的哈姆西克也是人选之一,但哈姆西克本人不愿离开那不勒斯,那不勒斯也无意放人,按照媒体最新的说法,国际米兰的首选替身是利物浦的哈维-阿隆索,以及罗马的阿奎拉尼,但罗马根本不会放走阿奎拉尼。这是国际米兰在转会市场所面临的现状。其实阿隆索未必就是一个真正合适的选择,且不说尤文图斯出价1700万,利物浦都没有放人,从技术特点来说,兰帕德是可以作为攻击型中场使用,虽然阿隆索也是偏重进攻,但位置上还是要比兰帕德靠后--一句话,阿隆索的机动性不如兰帕德。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运作成为了众矢之的,但罗纳尔迪尼奥的成功加盟让AC米兰“黑人榜”跃上了“红人榜”,现在看来,在引援方面,AC米兰和尤文图斯两家俱乐部走在了前面,而罗马和国际米兰则落后了。抛开罗马不谈,国际米兰转会计划中最吸引眼球的夸雷斯马已经渐行渐远,而兰帕德的转会也“僵”在了这里,有一种说法是:国际米兰即便不买人,阵容也足够强大和完整,但果真如此么?

  的确,阿德的回归,巴洛特利的成长,科尔多巴、萨穆埃尔的伤愈,都可视为国际米兰实力上的补充,但不可否认的是,索拉里、A-塞萨尔等相同位置上球员的离去,菲戈的年龄增大,造成国际米兰边锋力量不足,小曼奇尼的加盟能够解决部分问题,但解决不了全部;在中场,如果没有兰帕德,坎比亚索-维埃拉-萨内蒂-斯坦科维奇的组合也缺乏板凳深度,这是因为昔日值得信赖的菲戈、达科特等人年龄已经太大了。

  内部如此,从外部竞争环境来看,随着尤文图斯、AC米兰和佛罗伦萨的实力增强,以及AC米兰只需要应付单线作战,因此国际米兰面临着更加严峻的两线作战的竞争,上赛季国际米兰尚且堪堪夺冠,本赛季球队显然需要一套更强的阵容。

  当然,我们也可以说,穆里尼奥是国际米兰最大的引援,但任何教练指挥得心应手的前提,也是自己手中需要有一套更好更趁手的阵容,在这一点上,国际米兰需要抓紧了!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