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谩骂声中迎来美妙夏季 喜签沉沦巨星是福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12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加利亚尼又一次让米兰攫取了大多数眼球。他在恰当时机,利用巴萨急于送神加小罗看不上曼城的心理,把握住难得机会,漂亮地拿下一位足以扰乱意甲“生态平衡”的巨星。整个夏天,米兰转会一直被球迷痛骂,小罗到手回头再看,米兰已连续摘下小罗、赞布罗塔与弗拉米尼三位星级人马,这对任何俱乐部都绝对算得上一个成功的夏天。

  球迷总是最势利的。如果没有贝鲁斯科尼,米兰将只是一家挣扎于中游毫无希望的落魄贵族。贝氏入主二十余载,将米兰变成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球会。但上赛季联赛、冠军杯两头落空,早已被成绩宠坏了的米兰球迷单为一个赛季就忍不了了,竟出现要求贝氏撒手的签名请愿活动。如今打赢小罗战役,应该能平息球迷的不满情绪。

  将战略调整为冠军杯重于联赛后,贝鲁斯科尼的投资在不易察觉地减少中,从过去大规模拼财力,逐渐演变为“一年一大签”,每个赛季都会签一名重量级攻击手。

  米兰最后一次大规模采购发生在2001至2002年,由于接连更替扎切罗尼、特里姆、安切洛蒂三名主帅,球队换血力度也最大,因扎吉、鲁伊·科斯塔等人均代价不菲,都超过3000万美元。2002-03赛季,安切洛蒂元年,免费签了里瓦尔多,重金抢到内斯塔,交换来西多夫,留住皮尔洛;2003-04赛季有卡卡;2004-05赛季租到克雷斯波;2005-06买下吉拉迪诺;2006-07上半季奥利维拉的交易失败,但冬歇期来了罗纳尔多;上赛季则推出帕托。

  与此同时,加利亚尼在中后场建设上就吝啬得多。卡福、斯塔姆、扬库洛夫斯基、奥多、法瓦利、潘卡罗、西米奇等人,所花的钱比前场少得多,能省则省。其中最高的斯塔姆也只稍过1000万欧元,要知道2001年拉齐奥从曼联购入他的进价是2200万美元。奥多更是讨价还价,磨蹭了3年才签下。

  免费的代价必然是高龄与高薪,因此米兰看似投入减小,但薪资负担相当沉重,球队平均年龄也只升不降。多线作战,拼的就是板凳深度,这导致米兰中后场替补极其薄弱。尽管米兰排得出11名世界级首发,但无力靠十几杆枪撑完整个赛季,安切洛蒂只得不断轮换,状态只能保证给冠军杯,后果就是联赛被越抛越远。

  这一次,米兰三线均得到极大补强。麻烦在于,小罗、赞布罗塔、弗拉米尼都是首发人选,米兰仍缺乏可靠替补,而这不是靠再倒腾几个免费球员就解决得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