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新任主帅强势铁腕政策 梅西提前归队讨好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如果你们把我当软蛋,那么你们错了。”从本周一开始,巴萨正式进入瓜迪奥拉执教的时代,除了基本保留了里杰卡尔德时代的技战术风格外,瓜迪奥拉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便是严厉。“国王”面前,谁也别想偷懒,周二的训练中,皮克只是在拉伸热身的时候没有集中注意力,就被瓜迪奥拉拽到一旁训话,巴萨新帅的铁腕可见一斑。

  夏训的时间已经让懒惰的人们吃不消,从周二开始,瓜迪奥拉开始执行一天双练,第一堂训练课安排在上午9时30分,第二堂则是下午的6时30分,这可以避开中午酷热的天气,但也让球员们不得不比里杰卡尔德时代提前一个小时赶到诺坎普,同时瓜迪奥拉要求球员要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准备下午的训练,这让球员们业余的时间也大幅缩水。从拉马西亚走到诺坎普旁的小体育场训练,球员们甚至不能驱车前往,而是被要求必须步行前进,这也是“国王”训练的一部分,比起里杰卡尔德时代,这个夏天是不用饱受长途旅行的奔波之苦,但在日常训练的细节上,瓜迪奥拉的要求比前任要更加严格。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梅西甚至比原计划提前赶回巴塞罗那报到,虽然此行的目的更多是为了让俱乐部放行参加奥运会,当然也是不希望“触怒国王”。杜尔、西尔维尼奥和霍尔克拉这些在上赛季末一直在养伤的球员,同样也在伤愈复出后第一时间归队报到。每堂训练课90分钟,不会有半点休息,这是瓜迪奥拉在第一堂训练课上的训话,虽然铁腕之余,他也会和球员们开一些小玩笑,但在教训球员的时候却不会留半点面子,星期三的训练结束后,阿比达尔这样“抱怨”,“仿佛抽了我几个耳光一样”,其实法国人只是因为站位问题而被瓜迪奥拉屡次纠正。

  周二的队内训练赛,克罗萨斯进球的时候甚至不敢大肆庆祝,这也是因为瓜迪奥拉在场边显得十分严肃,因为他更在意后防的失误。训练时,瓜迪奥拉习惯站在场边踱步,《每日体育》报的记者戏称,一堂训练课下来,训练量最大的反而是主教练,即使是训练比赛的时候,瓜迪奥拉也一直跟在场边“跑圈”,尽量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另一个细节可以看出瓜迪奥拉的威信,在体能教练比拉诺瓦介绍热身项目时,也时不时会咨询“国王”的态度,而球员们更是不敢有半点疑问。

  战术方面,瓜迪奥拉一直很注意防守球员的站位,不只是阿比达尔,奥莱格、马克斯和皮克在训练中被指正的次数最多,因为球员时代瓜迪奥拉的位置是后腰,显然他也对中后场的问题也更加重视。“速度、灵活和反应”,仍然是瓜迪奥拉要求的重点环节,这和里杰卡尔德时代并没有太多变化,可以预见,新赛季球队将基本延续里杰卡尔德时代的风格。球队在这个夏天先后失去德科和罗纳尔迪尼奥等骨干,但瓜迪奥拉仍希望不改变里杰卡尔德时代的骨架,毕竟球队的技战术特点一脉相承。

  这只是瓜迪奥拉正式执掌球队的第一个礼拜,球队上下已经可以感受到紧张的气氛,在连续两个赛季一无所获后,瓜迪奥拉和他的球队将在新赛季重新向冠军发起冲击。至少可以肯定,瓜迪奥拉在诺坎普开了一个好头,动荡时期需要一名铁腕的教头来稳住局面,比起里杰卡尔德执教后期,瓜迪奥拉的球队里已经没有人敢偷懒,球员们也重新激起了对胜利的渴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