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新帅要找斯科拉里取经 豪言预选赛前四场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武天报道 斯科拉里正式宣布离职35天后,葡萄牙队迎来新统帅:奎罗斯。曼联助教放弃了在英超充满诱惑的前程,毅然回到祖国,继续他15年前未竟的事业:率领葡萄牙成年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7月16日,葡萄牙足协举行记者会,正式推出这位欧洲杯后匆忙“返聘”来的教头。

  足协主席马达伊尔盛赞奎罗斯是目前葡萄牙教练中的佼佼者,是选帅过程中的第一人选。两人尽管未有过直接合作(马达伊尔入主足协时奎罗斯已远离葡萄牙足坛),但马达伊尔一直关注奎罗斯在欧洲豪门的执教情况,并相信他的经验有助于葡萄牙队成功。马达伊尔指出,奎罗斯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打进2010世界杯决赛圈。合同规定,奎罗斯另一项工作是对葡萄牙各级别青年队予以指导,而这正是打造出黄金一代的奎罗斯的长处。

  奎罗斯在16日记者会上定下短期目标:未来3个月内,预选赛头4场务必取得全胜,拿下所有12分。15年后重掌葡萄牙队帅印,奎罗斯面对的新情况是:成年队实力已超出当年那支队伍一大截,但青年队已在国际大赛上沉寂许久。尤其是前任斯科拉里率队接连获得前无古人的佳绩后,外界对继任者的期望自然从一开始就极高。奎罗斯说:“重任在肩,我有义务帮助球队保持现在的优势,但更有义务注入新理念,让我们走得更远。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我们首先要在准备阶段争取做到最好,这是一切的前提。”

  奎罗斯首先要为国家队把脉,因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要尽快找斯科拉里谈谈”,这是奎罗斯当下最大心愿。他表示,刚上任首先要从前任那里获取尽可能多的球队信息,包括近年征战大赛的心得、经验甚至一些事后发现是错误的决定或做法。“沟通是我的义务。斯科拉里(在切尔西)的新工作肯定不容易做,但我相信他会愿意抽出时间来给我传授些有用的经验。”

  奎罗斯最迫切要学会的,是处理与球员所在俱乐部关系的技巧。有着国家队和俱乐部执教经验的他戏称:“这好比河的两岸,如果只在一边观望,得出的结论难免偏颇,幸好我在两边都经历过。处理好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关系需要各方报有责任感和合作姿态,否则一旦关系闹僵,最终吃亏的往往是国家队。”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斯科拉里执教期间,奎罗斯曾多次对C.罗纳尔多的使用甚至葡萄牙队战术安排指手划脚,不想如今他却站到对方的位置上。

  葡萄牙足协现阶段的另一项工作,是围绕新帅组建新的国家队教练组。斯家军教练组成员能否留任?是否会聘请新人加盟,比如呼声很高的保罗·索萨?对此奎罗斯只表示:“我们的选择很多,一切皆有可能。”对于C罗转会问题,告别曼联助教职位的奎罗斯有了最佳理由拒绝回答:“我现在是国家队教练、是足协的人,怎能去插手球员和俱乐部的关系?坐在这个位子上,我对此甚至不能有自己的观点!”

  葡萄牙队将在8月20日与弱旅法罗群岛热身,这将是奎罗斯重回国家队的第一战。两周后的9月6日便是世界杯预选赛首场客战马耳他,留给奎罗斯的准备时间实在不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