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新购之人:斯科拉里不讲情面 英超最强人非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3:0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猜猜切尔西新人博辛瓦最怕的英超对手是谁?打死你也想不到,16日在斯坦福桥正式亮相的葡萄牙右后卫,心中劲敌居然不是C.罗纳尔多,不是罗西基,也不是吉格斯,而是布莱克本的挪威边锋彼得森。

  是对英超不熟悉?此前效力波尔图的博辛瓦说自己是英超铁杆粉丝,“我在葡萄牙每周末要看3到4场英超比赛,所以我知道英超是怎样的,我知道这里的足球速度更快,也更讲究身体,我准备好迎接这里的挑战。”那说错名字?可他的分析头头是道,“英超很强大,这里有很多出色球员。但对我来说,最出挑的那个是彼得森。他是一个伟大的左边锋,速度非常快,我很喜欢他的踢法,能和他交手真好。他不是一个典型的左边锋,他喜欢把你牵扯出来,然后快速传中……”

  《泰晤士报》打趣说:“即便是彼得森的至爱亲朋,也想不到他能得到这样的赞誉。”看来,只能说是葡萄牙铁闸眼光独具。或者,这是因为他和布莱克本前锋麦卡锡是好友的关系(麦卡锡南非人,博辛瓦生于民主刚果)。抑或,他在葡萄牙队已经得到罗纳尔多要走的内幕,所以没把同胞放在眼里。

  对此博辛瓦回答很得体:“如果克里斯蒂亚诺能留在英超,那当然是英超幸事,但这不是我能决定的。罗纳尔多是一个成年人,他可以做决定,一切也取决于他的想法。在葡萄牙训练时我们在一边,所以我从未和他交手过,也从不谈转会。曼联?我加盟的是对我更有兴趣的俱乐部,有关曼联收购我的传闻,我只在报纸上看过,而切尔西找我真正谈判,所以我来到正确的球会。切尔西相信我,否则他们怎么会给我支付1600万转会费?”

  按时间来说,博辛瓦实际上是前任主帅格兰特买入的。对此葡萄牙人坦承:“我没和格兰特见过面,但就我所知,他是那时切尔西的主帅,我当时也相信他会继续干下去。对我来说,切尔西主帅就是他。但听到他被解职的消息,我不吃惊。”好在继任者恰好是博辛瓦在葡萄牙队的主帅斯科拉里,知根知底。入选2008欧洲杯最佳阵容的博辛瓦说:“我很高兴和他再次合作,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喜欢用美丽的方式赢球,所以我确信这也是现在这支新切尔西的目标。他也喜欢当球员的朋友,他保护球员,球员也信任他。如果你有什么个人问题,他也是第一个试图帮你解决的人。”

  博辛瓦也警告未来队友,斯科拉里工作时不讲感情:“有个熟悉你的教练,当然是好事。但斯帅在国家队选我首发,并不意味着我在切尔西也铁定首发。我只有在训练场卖力,才能得到青睐。我不想混日子,可我也知道这里有非常激烈的竞争,贝莱蒂和费雷拉也想当主力。”

  对于新赛季,博辛瓦表示:“欧洲杯我和卡瓦略、费雷拉聊过,他们说过会帮我尽快适应。他们告诉我,切尔西是家大俱乐部,唯一想法是赢得任何比赛。他们也介绍了很多队友,我知道适应这里不容易,因为我在波尔图待了快10年(实际为5年),而英超和葡超有太多不同。但在切尔西的压力和在波尔图不会有什么不同。我想要在这青史留名,我想要冠军,希望我在这取得和在波尔图时一样辉煌的成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