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表示只想加盟米兰 安切洛蒂:他给球队带来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终于来了,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如果让大家久等了,我只能说抱歉,但我只想加盟米兰的意愿,大家应该早都看出来了。”

  “现在不是说巴萨的时候,让我享受这新的一页的开始吧。我向米兰球迷保证,我不仅会带来我的技术,还有更辛勤的训练。我的目标是让球迷享受,让他们开心。”

  周三下午15:35,小罗第一次以米兰球员身份开口说话。正如他概括,这两年发生了很多事,耽误了他到米兰的行程,但最终还是来了。他为在米兰看到很多巴西同乡高兴,球迷为看到桑巴军团高兴,其实最该高兴的是邓加,他都不用“训练”了,只看米兰的进展就能判断巴西的人员和阵型。

  原计划贝鲁斯科尼也会降落米兰迎接小罗,但总理因为公务繁忙不能离开罗马。原计划小罗的发布会就在周三下午,和球队的新赛季集训一起,但俱乐部决定还是等小罗体检、合同备案等一切官方手续结束后,周四或者周五再让小罗正式和球迷见面。周三下午的发布会,是加利亚尼、安切洛蒂、队长马尔蒂尼连同弗拉米尼、博列洛等几个已到的新人出场。没让小罗混合在诸多新人中,足见米兰对他的格外重视。

  和小罗的合同早已谈好,650万欧元的纯年薪,期限为三年,而肖像权则全归小罗本人。从工资上来看,确实比在巴萨的800万少了点,但肖像权的收益往往更多。小罗的赞助商是耐克,而米兰则是阿迪达斯,米兰俱乐部也不可能从这个上面获益太多,因此肖像权问题也就自然而然归属小罗了。

  周三上午11点左右,得知小罗加盟消息,米兰球迷疯狂购买新赛季套票,不到一小时内售出3000张。12:30,近千名球迷等候在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外迎接偶像,由于飞机晚点,下午1点30才到达。小罗走出机场的一刻,现场沸腾,球迷们一起喊着“罗纳尔迪尼奥”,高潮不断。总经理布莱伊达和莱昂纳多把加利亚尼和小罗接上俱乐部专车,立刻开往米兰内洛。小罗没有任何表态,只对一个记者“和巴萨的谈判是不是很困难”简单回答,“绝对是!”

  中午时分,4000多球迷已经围在米兰内洛。14:15小罗的车在两辆宪兵车护送下抵达,好不容易将人群挤开,小罗下车时热情地和球迷问候,挥手了好久。他见到新教练安切洛蒂,两人拥抱。随后,他和加利亚尼共进午餐,接着对米兰电台说了他的第一感受,“我很高兴,希望我能给所有人带来快乐。”

  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大家都在谈论米兰,我想说,除了阵型,我们还有很多可谈论的。俱乐部在经济上做了很多牺牲,不止是罗纳尔迪尼奥。这个夏天很特别,我们竞争力增强,后场有赞布罗塔,中场有弗拉米尼,前场有小罗和博列洛,阵容安排方法很多。罗纳尔迪尼奥是个重要球员,虽不是纯正的前锋,但很高效,又能扯开空间,他给全队包括我在内增添了激情,现在要做的,是将激情转化为战术和结果。”

  米兰主帅针对球迷关心的战术问题解释道:“锋线是年轻球员和有经验球员的组合。罗纳尔迪尼奥不需要为战术牺牲而苦恼,他只需想怎么发挥出来就够了,有他和卡卡,球队可以有很多变化,这对我来说又构成了一个刺激,我也想看看我能创造些什么。博列洛的特点正适合在两个前腰身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