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透露新赛季阵型 小罗位置已定直指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罗纳尔迪尼奥加盟AC米兰显然让安切洛蒂必须考虑下赛季的战术选择。红黑主帅似乎一点也不感到为难,因为小罗代替罗纳尔多只意味着局部的战术调整,新的“卡-帕-罗”组合将沿用安切洛蒂最擅长的4321阵型。

  “最理想的必定是4321圣诞树阵型,”安切洛蒂说:“2003年夏天,我第一次同时拥有鲁伊·科斯塔、里瓦尔多、皮尔洛和西多夫这样一批球员,2004年来了卡卡,这使得我可以采用圣诞树阵型。”

  加利亚尼很喜欢斯帕莱蒂的罗马,但安切洛蒂认为4231阵型并不适于AC米兰,“如果踢4231,必须在现有的4名中场球员里只使用2人,而且我们没有边锋,这是不可能的战术选择。”

  “小罗需要减肥?我一点也不关注他最近在电视里亮相是什么样子,”安切洛蒂说,“我只知道我在冠军杯和超过100场其他比赛中看到的小罗是什么样子,他是一个全面的天才,而且在28岁的年龄从未有过大伤。他的问题只有一个:动力,只要找到动力,他可以回到赢得金球奖时的样子。”

  特拉帕托尼最近说,罗纳尔迪尼奥可以在帕托身边活动,踢第二前锋,卡卡继续踢前腰。安切洛蒂却认为他自有办法,而且是让帕托作为中锋展示出更多才华的办法,“帕托完全可以独当一面,加盟米兰以后,帕托还没有真正展示出自己的潜力,你们看着吧,等他从北京回来,他会令人大吃一惊。”

  AC米兰获得小罗,放弃阿德巴约,是否让安切洛蒂感到失望?安切洛蒂说:“足球队绝对不是商店,你走进去,挑一根自己喜欢的领带戴上,然后付钱,还找人送回家。足球队是一个长期耐心工作的结果,一个一个问题地解决,要知道我们在中锋位置有因扎吉和博列洛,可不算坏。”

  安切洛蒂非常诚恳地说:“吉拉迪诺的离去让我感到难过,他一直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因为他需要球队围绕他制定战术,但AC米兰无法做到。至于博列洛,我需要承认过去我们犯了错:低估了他的实力,使用他的时候太少。”

  安切洛蒂认为新赛季AC米兰的首要目标就是联赛冠军,“过去几年我们一直以其他荣誉为目标,米兰在欧洲和世界上的成绩也赢得了众多的球迷。新赛季我们要像卡佩罗时代5年4度夺冠的AC米兰一样,赛季一开始就很用力以图取得领先。联盟杯?我们首先进入8强,然后再看看球迷对这项荣誉有多重视。”

  “新赛季AC米兰的中场会非常强大,”安切洛蒂说:“在西多夫、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之外,我们还得到了弗拉米尼,上赛季冠军杯表现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然后我们还将首次拥有完全从伤病中康复的埃莫森。后防线上,赞布罗塔将会展现自己仍拥有的巨大潜力,迪达假期回来瘦了?好事情,这说明他练得很辛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