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靠啥廉价拿下最轰动转会 转会市场一种武器大于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最终以2000万欧元的“低价”拿下罗纳尔迪尼奥,就像加利亚尼所说的“我们不会出3200万,但我也绝不相信小罗会去曼城踢球”,最终2000万战胜了3200万。从转会主角的名气来看,这可以说是今年夏天迄今为止最轰动的一笔转会了,但涉及到的转会费却仅是“欧洲三等”,对于这一奇事,西班牙媒体和巴萨方面随即也做出了解释:AC米兰除了2000万之外,还有能否打进冠军杯的浮动费用,而曼城的3200万也不是一个实价,其中也包括了浮动费用。应该说,巴萨方面说出了一部分事情,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要向球迷有个说法,避免被扣上“胡乱卖人”的帽子,毕竟摆在纸面上和先攥在手里的钱,AC米兰给的要少一些,而且按照合同,AC米兰这笔钱还是要分期付款。

  与其说这是巴塞罗那主动做出的选择,不如说这是巴萨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做出的唯一选择,曼城的库克说“小罗对于来曼城踢球有着浓厚的兴趣”看来是一派胡言,事实上,曼城方面可以说说动了阿西斯,但却从未说动小罗对自己动心,对小罗出价的球队有两支,一是曼城,二是AC米兰,巴塞罗那方面尽管在头一天的官方公告里表示:“如果两笔出价都不能达成协议,那么小罗将参加巴萨的夏季集训。”其实这种情况是巴萨最不愿看到的,巴萨不愿留下小罗,小罗不愿去曼城,剩下的双方都能接受的选择,只有AC米兰,只要AC米兰出价相对合适,巴萨就放人,这是一开始就注定的事情。

  正是吃准了这一点,在报价问题上,尽管在昨天的午餐中巴萨方面提出了“2500万+500万”的提议,但加利亚尼死不松口,结果不出所料,巴萨最终表示了同意,这种同意也多少带着无奈的成分。

  在现代足球中,球队更衣室的稳定越发成为了球队能否取得良好成绩的最关键因素,因此,当一名球员面临转会问题时,决定他最终去向的,往往是他自己的意向。类似的例子过去屡见不鲜,例如卡卡、吉拉迪诺加盟AC米兰,埃莫森从罗马加盟死敌尤文图斯,加拉斯和A-科尔的互换,舍甫琴科加盟切尔西……有些情况是球队不愿把某人卖给某支队,还有情况是球队根本不想卖人,但最终都在球员的需求面前就范,卡卡和吉拉迪诺都是贴了部分转会费差价,埃莫森和加拉斯则是公开和球队闹事,不论如何,一个一心想转会,已经与球队撕破脸的球员,继续留在更衣室里,即便他是球星,也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莫如顺从他的要求,在双方的利益中间取得一个平衡,这也是为什么在转会当中,球员本人的意愿往往起到了最重要的作用。

  正是看清了这一点,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不愿再在转会费上进行过多的投入,转而先通过高薪或感情攻势打动球员本人,造成球员“去意已决”且“非米兰不去”,挖小罗的过程,与当年挖吉拉迪诺何其相似。

  事实上,国际足联并不允许俱乐部之间进行接触前,私下接触球员,但实际上类似的情况根本无法禁止,AC米兰是在5月中旬得到了巴萨与小罗谈判的授权,但按媒体的说法,AC米兰与小罗早在4月中旬就达成了默契,但你没法把媒体所说当作证据。近年来,除了穆里尼奥的“科尔门”以及莫吉和斯坦科维奇那次著名的官司,几乎没有球队私下接触球员被揪出来,但即便是这两次,最后的结果也是不了了之。

  从博斯曼法,到国际足联的第17条款的出现,可以看出FIFA的态度一直是鼓励球员决定自己的去向,从布拉特最近提出的“奴隶说”更说明了这一点,尽管看起来俱乐部利益会受到一定的损失,但这对打压目前日益疯涨的球员转会费是有利的。试想再回过头看看当年博斯曼法之前,球员合同到期后转会依然要付转会费,真是恍如隔世。

  球员逐渐可以用自己的意愿来影响和主宰转会,只要他的意愿足够强烈,从这种意义来讲,目前僵持不下的兰帕德和C-罗纳尔多的转会,最终也很可能会向着卖方(国际米兰和皇马)期待的方向转变,这仅仅是时间的问题--我们拭目以待。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