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对比米兰双雄阵容:国米中场最佳 4线皆胜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开赛日期越来越近,虽然国际米兰和AC米兰都还在为引援的事情烦恼,但是新赛季的阵容却已经基本敲定,《全市场》对比两队阵容进行了打分。

  剑指欧洲。穆里尼奥入主国际米兰标志着国际米兰俱乐部战略的一次重大转折。随着葡萄牙人的到来,之前为曼奇尼所喜爱的联赛冠军退居到了次席,如今到了向欧洲冠军联赛全力冲刺的时候,而欧洲冠军联赛奖杯,也是马西莫-莫拉蒂时代国际米兰还还仍未获得的东西。去年国际米兰在意甲联赛的表现让同城表亲AC米兰汗颜,而兰帕德的可能加盟也许还将继续扩大双方之间的差距,不过双方之间今年的试炼场,仍将是在国内联赛之外。而在新赛季开始前,意大利媒体就目前两支队伍的人员配备进行了评分比较,国际米兰则凭借自己雄厚的球员储备先声夺人。

  国际米兰守门员阵容:8分。胡里奥-塞萨尔已经证明自己无论从任何方面来说都是首屈一指的1号。而在国际米兰的守门员板凳席上则坐着排名全世界第12为的弗朗切思科-托尔多,对于自己有充分信心的托尔多拒绝了转会切沃的建议,希望能够和胡里奥-塞萨尔就首发守门员位置一争高下。而穆里尼奥,就算不去看同城劲旅在同样位置上的配备,对此阵容也很难再提出更多的要求了。

  国际米兰后卫线阵容:7.5分。尽管上赛季国际米兰是意甲最佳球队(失球仅26个),后防线却是国际米兰队中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尽管队中并不缺少一流的后卫,然而这些后卫的问题却是在从长期的伤病中重新回归队中之后的表现将会如何(特别是科尔多巴和萨穆埃尔)。此外,马特拉齐的表现是否还会和上赛季以及欧洲杯上一样?国际米兰的球迷们已经准备好了将他从偶像的名单中划掉,幸好麦孔的表现始终如一,他是国际米兰队能够全心全意去倚赖的人。

  国际米兰中场阵容:9分。在等待兰帕德加盟时间最终明确的同时,随着小曼奇尼的加盟——尽管在罗马队时巴西人已经被标上表现反复无常的标签——国际米兰的中场阵容已经达到了相当的水准和能力。而至于坎比亚索和扎内蒂的能力,则完全不需要讨论。

  国际米兰前锋线阵容:8分。伊布拉希莫维奇、巴洛特利、阿德里亚诺以及苏阿佐,再加上常青树克雷斯波和克鲁斯。如此阵容的前锋线,单从技术数据来看,已经足以震慑所有人。当然,扎尔坦的膝盖问题总是时好时坏,不过像巴洛特利这样的小将觉得和备受赞誉的帕托不相上下,而这一点,穆里尼奥已经相当清楚。

  而至于国际米兰的同城表亲AC米兰,如果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之内还没有重量级锋线巨星加盟的话,不知道AC米兰俱乐部的球迷们将如何迎接即将在米兰内洛开始的集训?围绕AC米兰队的争论早已不是一两天,而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缺席了俱乐部最为重视的欧洲冠军联赛的情况下,安切洛蒂的队伍必将瞄准于国内联赛的奖杯。不过只凭借远大的抱负和目前为止的新鲜血液(阿比亚蒂、安东尼尼、赞布罗塔、弗拉米尼以及博列洛)就足够弥补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同在国内联赛赛场上和国际米兰所拉开的28分和21分差距吗?

  AC米兰守门员阵容:6.5分。卡拉奇、阿比亚蒂和迪达。这是三名防守能力极佳的主力球员。不过同样,这三人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都有掉链子的不良记录。目前看来卡拉奇在队中要比刚刚回归的阿比亚蒂以及迪达的排名都要靠前。不过万事都不是绝对的:即使球门位置没有保障,AC米兰也很少为此付出代价。

  AC米兰后卫线阵容:7.5分。赞布罗塔的加盟对于AC米兰后防线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否则安切洛蒂必须将希望寄托于奥多以及杨库洛夫斯基本赛季能有精彩表现,而至于中后卫位置,则仍需要倚赖于内斯塔和卡拉泽,而博内拉和将近40的马尔蒂尼,则是这条防线的后备。相比前段时间,这条防线基本没有什么改变。

  AC米兰中场阵容:8分。如果将西多夫也算进来的话,AC米兰中场阵容的分数还能再高一些,不过加里亚尼认定西多夫是攻击线球员,而即使是零转会费而来,加里亚尼将法国人弗拉米尼看作中场强援也绝对正确。在新赛季,弗拉米尼将极大协助皮尔洛、加图索以及安布罗西尼(以及西多夫,如果安切洛蒂采取真正双前锋阵容的话)为前场输送攻击力,在对方半场造成威胁。

  AC米兰前锋线阵容:7分。对于有着卡卡和帕托这样攻击线首屈一指的球员的锋线给出如此的分数似乎有些过于苛刻,不过这支球队的锋线需要倚赖于分工合作,否则加里亚尼也不必去寻找像阿德巴约、罗纳尔迪尼奥或是舍甫琴科这样的人来备战新赛季冠军了。罗纳尔多和吉拉迪诺相继离开,来着在热那亚的19粒进球,博列洛又再次回到阵中,至于能不能留下则是另外一回事。当然,如果因扎吉仍然是上赛季联赛末尾时候的超级射手的话,那么之前提到的那些求购中的外国球星们,大可继续留在老地方……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