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新人艺技冠绝兵工厂 枪手恐被“送水工”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7:03  足球-劲体育

  连续三个赛季,枪手阵形基本以4411为主,法布里加斯的中场枢纽作用,需要身边队友灵活的跑位接应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因此,在中场攻击线上,温格非常重视球员在各个位置的适应能力。

  在马赛队中,纳斯里在中场左中右均能发起攻势,虽主要居于左路,但也时常摄入禁区中路寻找机会。电讯报在纳斯里转会后作的一份技术统计表明,和枪手现有中场相比,纳斯里射门更准,传球和传中也不逊色:上赛季,(出场15次或以上的)枪手中场平均射门中框率为39.3%,传球成功率为83.6%,传中成功率为21.%,而纳斯里这三项数据分别为56.8%、82.7%和30.6%,相比之下,法国小将盘带成功率略低(30.7%,平均值为52.%)。

  英超和法甲的分野,无疑让人对纳斯里在枪手中场所扮演的角色充满期待,但和27岁的赫列布相比,纳斯里更年轻,更适合被全新打造成枪手前场攻击集团的因子。球员非常欣赏枪手踢法,“我非常喜欢看阿森纳踢球,我希望踢进攻性、技术性和快速的足球,这正好是阿森纳风格,而我则可以踢中路或者边路的位置,也踢过前锋身后的位置。”

  可以确定的是,纳斯里的到来,意味着枪手中场攻击线人员已基本配备完整。目前枪手阵中,罗西基、范佩西和杜杜均能担任左中场角色,前两人也能退到单前锋身后,为法布里加斯的前移担当梯队作用,而两员英格兰小将沃尔考特和拉姆塞也有能力在边路狂飙。原本被温格期望打造成后腰的迪亚比,却在上赛季的联赛和欧冠中显示了从中场位置杀入禁区的能力(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攻破利物浦大门)。相比中场攻击线的完整,阿森纳目前后腰缺人。

  从吉尔贝托到弗拉米尼,法布里加斯都非常感谢两名后腰队友在场上为他担当的“送水工”角色。弗拉米尼转会后,外界揣测温格会将上赛季踢中后卫的宋提拔到后腰位置,但20岁喀麦隆球员确定参加奥运,令球队季前训练甚至是冠军杯资格赛,都面临中场防守虚空的状态,因为吉尔伯托也可能离开。据英国媒体上周末报道,希腊潘奈辛纳科斯已“无限接近”吉尔贝托,报道揭露,枪手有意放人,巴西老将的经纪人已基本和希腊俱乐部谈妥了个人条件。

  比绍夫会是新选择。21岁的法国人比绍夫现已入籍葡萄牙,在斯特拉斯堡出道之际已被温格关注。此前,球员拒绝和不来梅续约,并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承认,“阿森纳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机会,温格相信我有进入一队的能力。”另据太阳报消息,温格上周中表示对巴里有兴趣,俱乐部目前尚未为维拉中场提供正式报价,但太阳报透露,阿森纳可能期望以霍伊特+现金的形式交换巴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