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偏爱同胞铸就阿森纳辉煌 枪手阵中多少法语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6:0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昂扬报道 7月11日纳斯里正式加盟后,温格时代的阿森纳迎来第21个法籍枪手,法国教授对法国球员的偏好也让英超多了一家“法国俱乐部”。

  1996年夏天,当时还在日本名古屋八鲸执教的温格就向阿森纳董事会推荐了两名法国球员:斯特拉斯堡中场加尔德和AC米兰中场维埃拉,后者日后成为他最倚重的队长。当年10月正式入主后,温格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阿森纳的排名也从他到来之前的联赛第5上升到第3,如果不是净胜球比纽卡斯尔少3个,他们还能打进欧冠资格赛。

  尝到甜头的温格继续加强对法国球员的引进。法国队正处于蓄势待发的时期,温格引进大批法国人。珀蒂是他在摩纳哥提拔的干将,新秀如阿内尔卡成为海布里的新宠儿,后来的皮雷、维尔托德,都是法国黄金时代的国脚,亨利更是那个时代除了齐达内外的代表性人物。

  法国人的到来大大提升了阿森纳的技术含量,枪手一改往日的粗糙足球风格,在保持防守凶悍的基础上,大大提高了进攻的流畅性和观赏性,珀蒂和维埃拉这对双后腰更成为英超的经典组合。1997-98赛季获得双冠王后,枪手坚定了对法国球员的偏好。那个赛季中期买进的阿内尔卡是温格的一笔经典买卖,虽然如今温格还遗憾没有带他取得更高成就,但是50万英镑引进,2年多之后以2300万英镑卖给皇马,比好莱坞电影更富戏剧性。

  2000年欧洲杯后,阿森纳再次迎来“法国潮”,皮雷、维尔托德两名法国国脚的加入,让枪手的法国味更加浓厚。2002年勒梅尔下课后,不少人力推温格入主法国队,因为“阿森纳说法语的人比说英语的人多得多”。

  温格引进的最成功的法国球员,肯定是亨利。这位枪手史上第一射手,在尤文图斯只是个无所适从的边锋,安切洛蒂欲抛之而甘心,又是善于点石成金的温格大手一挥,将这位老乡以超过1000万英镑的价格招致麾下。

  亨利没有辜负教授的期望,在阿森纳达到事业巅峰。他助枪手取得2次联赛冠军,并4次荣膺英超最佳射手、2次夺得英超助攻王。即便远走巴塞罗那,他还是深受枪手球迷的爱戴。当然,温格对法国球员的偏爱也没到宠溺的地步,阿利亚迭雷一度被认为是天赋很高的球员,在磨练数个赛季未果后,温格也放弃了他。

  进入21世纪,温格对法国球员的偏爱转为对法语系球员的博爱,科特迪瓦、喀麦隆等非洲球员纷至沓来,教授总能从中淘出“黑金”。如今的阿森纳更有一条“全法语防线”:克利希、图雷、加拉、萨尼亚,此前还有喀麦隆右后卫劳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