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双冠功臣为何要选择离开 C罗称是伟大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5:3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上周五(7月11日),葡萄牙足协正式宣布曼联助教、葡萄牙人卡洛斯·奎罗斯接替巴西人斯科拉里,15年后再次成为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与葡萄牙足协的合同为期4年,年薪150万欧元,权力比其前任斯科拉里更大,是葡萄牙各年龄段球队的总教练。如果一切顺利,奎罗斯不仅可以带葡萄牙打2010年世界杯,还可以征战2012年欧洲杯。不过,奎罗斯首要任务是使葡萄牙队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如果再像1993年那样无缘世界杯,奎罗斯可能不到两年就得走人。

  C罗 伟大的选择

  55岁的奎罗斯是葡萄牙目前最好的教练之一,他重回葡萄牙队被葡萄牙足协称作是“全国共识”。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奎罗斯曾长期担任葡萄牙青年队主教练,率领葡萄牙U20青年队于1989年和1991年两夺世青赛冠军,并为葡国足球培养出菲戈等“黄金一代”球员。随后,奎罗斯入主葡萄牙队,但球队没能获得1994年美国世界杯参赛资格。离开葡萄牙队之后,奎罗斯先后执教里斯本竞技、纽约地铁之星、阿联酋、南非国家队、皇马。尤其在2002-03赛季和2004-08赛季,他两度担任曼联主帅福格森的助手,为他的教练生涯赢得美誉。

  在接受葡萄牙TVI采访时,奎罗斯一手造就的弟子、曼联前锋C.罗纳尔多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这一点他已经证明了,无论是在曼联,还是在葡萄牙队。这是一个伟大的选择。”

  不过,葡萄牙足协与奎罗斯的签约并非一帆风顺。最初,葡萄牙足协开出一份两年合同,但这一条件没有说动奎罗斯。奎罗斯近年来辅佐弗爵爷干得比较顺心,在曼联和英超都很有地位,如果弗格森退休,他极有可能成为曼联新主帅。因此,两年的合同奎罗斯认为太短,不值得让他放弃曼联。最后,葡萄牙足协做出让步,同意合同签为4年。对于葡萄牙足协的邀请,奎罗斯开始时有过犹豫,不过作为一个葡萄牙人,爱国心最终起了作用,奎罗斯不想成为第一个向葡萄牙队说不的葡萄牙人。奎罗斯的基本年薪是120万欧元,加上肖像权使用费,应该与斯科拉里的年薪所差无几。斯科拉里2006年世界杯续约之后,每年能拿到150万欧元,奎罗斯与其相当。

  在签约过程中,最大障碍是曼联索要的毁约金问题。奎罗斯的曼联合同是“滚动合同”,按照这一合同,如果双方中没有任何一方宣布终止合同,这一合同将不断延长。即使一方提出终止合同,合同也要一年之后才能正式终止。因此,曼联要求葡萄牙足协赔偿一年的损失,而且比葡萄牙足协愿意支付的高很多。不过,由于奎罗斯去意已定,三方终于达成共识。据葡萄牙媒体报道,葡萄牙足协向曼联支付的毁约金应该在100万欧元。据说这笔费用可能由葡萄牙队赞助商来出,不过葡萄牙足协正式否认了这种说法。

  奎罗斯 我很熟悉家

  上周五奎罗斯重回葡萄牙队之后,葡萄牙足协主席马达伊尔称赞奎罗斯道,“毫无疑问,奎罗斯是葡萄牙众多足球教练中最高的一个参照物,他是担任葡萄牙队主教练一职的第一人选。我开始当足协主席时,他已经不在足协工作了,尽管我们从没有在一起共事,但我一直饶有兴趣地跟踪他的执教经历。我相信,他在各地执教所获得的经验,对于实现我们想要的成绩将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