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心仪几中场谁能成行 最可能加盟之人却是最差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结束了一个赛季的纷争后,各队都在想着怎样在转会市场上充实自己。欧洲转会市场已经开启了一个多月,意甲转会留言传的最火的是兰帕德要转会国米的留言,投入最多的却是上赛季第四名的佛罗伦萨。而上赛季重回意甲并获得第三名的尤文图斯则秉着向来务实的作风,一点一点的对阵容进行变换和加强。

  尤文图斯今夏迄今为止最重要的转会当属从巴勒莫买入了前锋阿毛里,主教练拉涅利要加强进攻的想法非常明确。瑞典后卫梅尔贝里从阿斯顿维拉自由转会而来也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球队的后防,再加上有一向稳定的布冯以及欧洲杯上表现出色的基耶里尼,尤文这条意甲上赛失球第二少的后防线应该不需要太大的补进。锋线和防线上变化都差不多完成的情况下,留给尤文图斯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中场球员的引进上了。

  今夏,租借到恩波利的天才小将乔文科因表现出色而被召回。租借到摩纳哥的阿尔米隆同样被召回,但即将被出售。仅仅有一个年轻球员的引进肯定是不够的。上赛季转会到尤文的葡萄牙中场蒂亚戈肯定要离队,下家应该是德甲的沃尔夫斯堡。再加上原中场核心内德维德又老了一岁,球队在中场的引进势在必行。今夏转会市场上尤文也一直在努力引与尤文图斯进一个有实力的中场球员。阿奎拉尼,斯坦科维奇,阿隆索,鲍尔森都与尤文传出转会留言,到底谁是最适合尤文图斯的,谁又是最能成行的?

  尤文图斯一直关注阿奎拉尼,但随着阿奎拉尼续约罗马这项引进已经搁浅。近期又传出尤文不能接受利物浦给阿隆索1500万英镑的定价已经撤回对他的报价了。斯坦科维奇之前已经离尤文很近,但斑马球迷集体抗议以及之后的经纪人曝出国米不愿放人,让这项转会至今没有成行。近两天又传出塞维利亚中场鲍尔森即将转会尤文的消息。

  从三名球员的特点来分析,阿隆索是个中场控球和组织者,斯坦科维奇是个全能中场能胜任中场各个位置,丹麦中场鲍尔森则是个偏重于防守的球员。现在最接近尤文图斯的恰恰是这个塞维利亚的防守中场。意大利媒体报道,尤文图斯已经给鲍尔森提供好了合同,就等待其48小时内回复。

  上赛季尤文图斯的失球数和罗马一样为37个,仅仅多于卫冕冠军国际米兰队。在防守球员没有严重流失的情况下,这条防线在意甲仍然是顶级的。而上赛季尤文图斯最让媒体诟病的是其中场的创造力太差,造成进攻比较单一。整个赛季下来,尤文图斯的助攻王居然是防守型中场C扎内蒂。葡萄牙人蒂亚戈本是个技术出色的中场,在一些场次替补出场后也有过精彩的表现,比如第12轮尤文做客帕尔马蒂亚戈替补登场通过精彩的表现帮助球队在落后两球情况下扳平比分。而现在蒂亚戈接近离开,阿尔米隆虽被召回但也不会留队,球队更缺少了技术型的中场,中场创造力会更加贫乏。引进防守型的鲍尔森只会让这种力量有余、创造力不足的中场配置更加严重。

  在球队中场已经有西索科和C扎内蒂两名纯防守型中场时是否还需要鲍尔森这样的中场,如果考虑到西索科和C扎内蒂随年龄的增大能力有所下降,或者说纯粹是要增加球队后防能力的话,引进鲍尔森也未尝不可。但球队在攻击型中场的配置上还是偏弱,这也是球队对几位进攻型中场念念不忘的原因。在现有的配置下,内德维德又老了一岁,冲击力和连续作战能力都会有所下降。乔文科和卡莫拉内西更适合做边锋,并且乔文科虽然被认为非常有潜力,但在不管从资历还是位置上,都不适合做中场组织核心。球队事实上并没有一个值得信赖的组织型中场。

  鲍尔森如果能转会尤文图斯,可以增强球队的防守,但在进攻上的帮助不会很大。从解决中场创造力,加强进攻上来说,阿隆索和斯坦科维奇恐怕都是更好的选择。

  要想夺冠,俱乐部还是得引进新援来加强中场进攻,或者让拉涅利在队内挖掘。相较而言转会还是要比队内挖掘来得靠谱。拉涅利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没有能力的球员不会留在队内,我们要将目标定的更远。”拉涅利还是希望能引进高水平的球员,球队为节省成本而选择价格低的目标并不是他的意愿。

  尤文图斯是个历史底蕴深厚的球队,夺冠才是它的目标。如果鲍尔森最终能转会尤文图斯,而俱乐部没有引进像阿隆索那样的组织型中场,尤文很可能重复上赛季的老路,这项转会也会值得商榷。

  (曼彻斯特郊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