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为何连年割肉喂国米 小曼奇尼后谁是下一个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34  体坛周报

  连续两年的意甲,都以国际米兰赢得联赛冠军、罗马夺得意大利杯作为结局;而连续两个夏天的转会市场上,罗马都把自己的重要球员卖给国际米兰,2007年夏天是基伏,2008年是小曼奇尼。

  森西家族的债务问题是罗马目前最大的困境。2004年夏天卡佩罗离开罗马投奔尤文图斯,他被罗马球迷视为叛徒,实际上,森西父女当时也希望卡佩罗走人,因为他留下就意味着不菲的年薪以及难以满足的转会市场要求。

  2003-04赛季输给AC米兰未能夺得联赛冠军是森西家族经营罗马的转折点,当年若是夺冠,赞助商的投入将会帮助罗马在一定时间内留住更多的球星。但夺冠希望破灭后,罗马陷入一蹶不振的地步,2004-05赛季也迎来成绩最低谷。

  2005年夏天斯帕莱蒂的加盟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廉价的优秀选择”,实际上,斯帕莱蒂执教罗马的第一个赛季成绩并不理想,赛季末排名第5,在冠军杯席位竞争中输给佛罗伦萨。但2006年夏天的电话门改变了局面,罗马在其他球队被扣分后甚至以联赛第二的身份参加2006-07赛季冠军杯。也正是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受到打击,让困境中的罗马获得了喘息机会,2006-07赛季罗马开始展现出斯帕莱蒂倡导的漂亮足球,尽管此后两年都在联赛冠军争夺战中输给国际米兰,罗马仍得到如潮的称赞。

  但没有夺得联赛冠军的罗马仍无法改变过去的财政吃紧局面,俱乐部采取的托蒂之外其他所有球员以250万年薪作为封顶的做法,导致了罗马在过去2年中和球员的续约谈判连连碰壁。无论是达科特、基伏、小曼奇尼还是费拉里,都无法和俱乐部谈妥留下的可能,这种情况下,卖人成为唯一的选择。

  转会市场上的规矩是,一名球员如果合同还剩3、4年,他的身价将非常高;如果还剩2年,他的身价会出现一定折扣;如果合同还剩1年或者半年,俱乐部将不得不以缩水价格将其卖掉。这意味着,和球员续约谈判连续失败的罗马,在转会市场上卖人也无法获得太多收入,因为球员本身就已接近合同结束期了,像达科特一样自由走掉更是一分钱也赚不到。第一个印证这个规律的就是卡萨诺,2006年1月,他的合同只剩半年,罗马以600万欧元的低价将其卖给皇马,森西当年数千万欧元的投入显然打了水漂。

  基伏和小曼奇尼的情况非常相似:在合同只剩1年的时候不续约,罗马唯一能做的就是将其卖掉。作为联赛中的直接对手,国际米兰显然对罗马球员的特色最熟悉,因此愿意为他们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年薪,例如小曼奇尼350万欧元一年,这种做法当然有干扰对手的效果。

  在“电话门”前,罗马和国际米兰一样有“受害者感受”,因此尽管没有结盟,但莫拉蒂和森西两个石油家族间保持着友谊;“电话门”后,双方更是以未卷入丑闻而找到某种共同身份。2007年夏天罗马本准备把基伏卖给出价更高的皇马,但罗马尼亚人坚持要去薪水更高的国际米兰,罗马最后也没有过多勉强。

  罗马最近对德罗西的续约算是让突破封顶工资的球员多了一个。考虑到托蒂年龄的增长,德罗西的旗帜地位愈加突出,他的加薪顺理成章。接下来的难题是阿奎拉尼,双方目前对续约谈判都不满意,但罗马暂时还不想出售这位在罗马土生土长的球员,并不排除继续考察、在下赛季阿奎拉尼爆发的情况下再考虑加薪续约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