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500万全新核弹物美价廉 加盟途中险遭皇马挖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4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塞罗那对白俄罗斯中场赫莱布感兴趣,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早先阿森纳主帅温格并不想太顺利地成全巴萨,加上拜仁也在推波助澜(愿意出价1800万欧元),使赫莱布转会巴萨耽搁了一小个时。

  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从来也不对这桩买卖担心,他说:“首先,巴萨对赫莱布的邀请是真诚的,巴萨需要他这种类型球员;其二,赫莱布也一直选择巴萨,假如阿森纳为他开启大门的话。”7月9日,从巴塞罗那传来消息说,巴萨已于当天和阿森纳达成协议,赫莱布将转会巴萨,转会费为1500万欧元,合同为期4年。

  早在苏联解体前,西班牙就对苏联球员一向情有独钟,原因是他们价格相对便宜,但技术细腻,体能和精神状态都很好。曾帮助塞尔塔进军冠军杯的俄罗斯球员莫斯托沃伊就说过:“任何一个西甲中游球队,只要能有3名来自前苏联地区的球员,就能具有相当的战斗力,因为他们技术、体能好,而且具有凝聚力。”只是当时他们占外援席位,限制了他们的转会。

  上赛季冠军联赛,赫莱布的表现让他在西班牙很快获得了很好的口碑。他能打左边也能打右边,而且还很善跑。随着足球越来越现实,受宠的边锋已经不是华金、维森特型,而是席尔瓦、赫莱布这种该突破时突破,该退守时能帮助中场的前卫型。于是,当听说赫莱布有意离开阿森纳时,缺少右前卫的皇马也表示了对他的好感。但这一两个月来,皇马所有的转会都被C.罗纳尔多悬而未决的肥皂剧耽搁,使赫莱布认为皇马缺乏诚意。当巴塞罗那向他靠拢时,双方很快就一拍即合。

  前几年,巴萨的左路攻防一直由小罗、德科和西尔维尼奥(阿比达尔)担纲。为能有适当替补,巴萨先后准备了埃斯克罗、亨利等能打左路的球员,包括小将多斯桑托斯也打过左边锋。现在,随着德科和多斯桑托斯离队、埃斯克罗与小罗也即将转会,寻找左前卫已成为当务之急。在这种情况下,赫莱布不仅是巴萨的急需,特征上也非常合适。如果不出大的意外,赫莱布将在近日通过体检,以便赶上下周开始的集训。

  赫莱布即将转会,使瓜迪奥拉中后场的加强基本完成,但花费同样也不小。阿尔维斯花掉了巴萨2900万欧元(算上附加费用将达3600万),是个大头。再加上卡塞雷斯1600万、赫莱布1500万、凯塔1400万、恩里克1000万(年轻的巴西中卫,将效力于巴萨二队)以及皮克500万,已经陆陆续续支出了9000万欧元,可前场的加固还没有丝毫动静。据当地媒体估计,一旦巴萨想买一位称职的前锋,巴萨今夏总支出可能超过1.3亿欧元,创近年来最高纪录。人们同时还担心,小罗和埃托奥究竟何时能出手,出手后又能换回多少现金。

  是的,这将是瓜迪奥拉一个艰苦的赛季。他本身是新人,球队又增加了多名新球员,打法也将有所改变。于是,下周一开始的集训将变得非常重要,瓜迪奥拉必须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以便在8月的冠军联赛资格赛中不发生意外。唯一使球迷安心的是,中场哈维、伊涅斯塔还在,亚亚·图雷经过假期,状态也会好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