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体分析布拉特为何支持皇马 几大原因令他仇视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员不应该成为奴隶,曼联应该放C罗纳尔多走人。”国际足联主席的话一石激起千层浪,也引发了英格兰足球界的强烈反应。布拉特评论C罗转会事件第一个理由是国际足联首先要保护球员的利益,“我一直支持保护球员利益,如果他们想走,就让他们走。如果球员想要去其他地方踢球,就应该有个解决方法。”

  布拉特在接受英国天空体育采访时说的这番话,代表的是国际足联对C罗转会一事的官方看法。也就是说,布拉特支持支持C罗转会。布拉特认为,球员有权选择自己的未来,球员要更换踢球环境的决定都应该得到尊重。布拉特知道,自己的话肯定会掀起一些波澜,尽管如此,他保护球员的立场仍然坚定:“我总是将保护球员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任何情况下都是如此。我的思想不会改变。如果球员要走,你就必须答应让他走。”

  布拉特还表示,国际足联不排除干涉C罗的转会事件,以让后者能够加盟皇马。“我们希望在这类的转会事件中起一个干涉作用,国际足联已经对有关转会的条款做了修正,如果一位球员一个赛季的比赛场次低于全队比赛的10%,那俱乐部就不能拦阻他转会。”此前曼联俱乐部表示过“哪怕让C罗烂在看台上,也不让他转会”。

  另外,布拉特还强调了国际足联有关转会的第17条规定,即“维博斯特条款”,这一条款规定,一位在23岁至28岁之间的球员,只要在一家俱乐部待满了三年,就有权单方面买断合同转会。“符合国际足联第17条的,都可以单方面买断合同,转会费用由国际足联来决定。”

  国际足联在C罗的转会问题上站在皇马一边。6月9日,国际足联就曾将曼联起诉皇马的状纸驳回,因为在国际足联看法,在规则之内,最重要的就是保护球员的利益。西班牙媒体透露,布拉特保护皇马,事实上并非率性而为,这背后有着一些原因。一方面,布拉特一直以来就是皇马的球迷,他毫不掩饰自己对20世纪最佳俱乐部皇马的崇拜。2006年11月,布拉特还接受了皇马俱乐部颁发给他的“俱乐部荣誉会员证书”。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也透露:“布拉特曾经亲口告诉我说他会永远支持皇马 ,并承认皇马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是他的偶像,其家乡球队也以身穿皇马的白色球衣为荣。”有着一颗白色之心的布拉特希望看到C罗能身穿皇马的白色球衣。

  另一方面,布拉特之所以支持C罗转会皇马,是因为他不愿意看到英超的过度扩张以及英超俱乐部对本土球员的轻视。现在,英超的力量变得越来越强,这破坏了足球界的平衡,布拉特并不愿意看到足球界一家独大的现象发生,因为那样的话,国际足联的权力也将受到挑战。因此,布拉特希望球星能够均匀化分布,让英超肯定减少一些发言权。

  布拉特对英超缺乏好感。去年,布拉特就曾封杀英超的海外扩张计划,主席先生还抨击说:“比别人更富的人必须承担更多责任,而英超的做法正好背道而驰。这是我无法理解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也肯定不会同意这个计划。”另外,他也看不惯英超过于轻视本土球员的做法:“一个客观的事实就是,在英超最好的球队中, 最优秀的球员并非是英格兰本土球员。那最优秀的英格兰本土球员来自哪里?他们大多来自非豪门球队,过分依赖外来球员是一个真正的威胁,如果我们不加强对本国足球的保护的话。”(席尔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