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奥甲初体验发现两大不足 只要别受伤肯定能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9: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比赛结束后不久,孙祥就返回了下榻了万豪酒店。因为此前的训练不够系统,实际上他还没有完全调整好状态,身体也显得特别疲劳。处子演出之后,他只想先蒙头大睡一觉。“目标?先别受伤吧,一场比赛打下来,发现奥甲身体对抗挺厉害的。”

  《劲体育》:首场比赛作为豪门的维也纳被弱旅逼平,对于这个结果你怎么看?

  孙祥:作为结果上肯定不是特别满意,不过过程上可以接受吧,下半场其实我们完全有机会反超比分,但是机会没有把握好,还打过一个门柱,运气也不站在我们这边。第一场比赛总归不好打,无论对任何球队都一样。我们队本赛季人员变动很大,来了很多新球员。大家还需要磨合。

  想没有想到过自己这么短时间就会首发?

  有一定的思想准备,放弃去美国参加任意球大赛,就是为了留下来全力备战首轮联赛。应该说还是为首轮出场尽了最大的努力。

  对奥甲联赛的初体验怎么样?

  我们队地面传接打得比较多,另外也比较讲究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战术,整体来讲是一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奥甲的整体水平并不低,传接球速度很快,攻防转换的速率也很快,另外奥甲联赛的身体对抗蛮激烈的,所以我首先要确保千万别受伤。总体来讲我感觉自己还是能够适应这个联赛的,只要通过训练把状态调整好,别受伤就行。在PSV那次,伤病确实对我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

  感觉自己现在还有什么欠缺吗?

  欠缺当然还有很多,比如体能方面,我觉得自己就还缺一大块,欧洲联赛赛程密集,又有杯赛啊,联盟杯的比赛,没有足够的体能储备肯定打不好。另外就是跟队友的默契配合上,我觉得还差很多。不过今天比赛的表现但就配合这一块,我觉得还是要比预想的好很多,足球场上有时候可能不需要语言,而需要心灵的沟通吧。

  今天的那个任意球应该很遗憾……

  一般吧,也挺正常的。不过自己感觉罚得是还不错。既然教练信任我,那以后就还有机会主罚。

  打首发、包办所有左路定位球,是否已经确定了你在球队位置?

  现在还不能这么说,需要有一个持续性的表现才能算是真正立足,另外跟队友之间,要更好的沟通,特别是临近位置上的队友,比如阿西莫维奇啊,他能力挺强的,如果我们两个更好的沟通,在左路会带来比较大的冲击力。

  这几天跟队友交流多吗?用什么语言?

  不算多,也就是训练和比赛前用英语聊几句,打打招呼什么的,他们会问起中国,对中国和北京奥运会很好奇。俱乐部接下来会安排我继续学习英语和德语,这边还是讲德语的人多,德语学好了会更方便一些。

  他们对于你的首场比赛表现有什么评价吗?

  哪有这么快,而且没有赢下比赛,休息室里大家都挺遗憾的吧。不过教练组对我的表现印象还可以,说任意球罚得不错。具体还要等明天训练时教练讲了才知道。

  比赛完就回酒店,还是像打客场,什么时候搬到自己的公寓里?

  最近两天吧,已经看了几家,还在比较,另外车也马上配好了。有公寓,有车会方便很多,也更像个真正的职业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