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新巫师”令莫拉蒂高呼 他名字已让蓝黑世界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不需要什么大牌球员,当然有了更好,可单单一个莫里尼奥的名字,足以产生一种呼风唤雨的作用,他的名字相当于一个刺激、一种承诺,而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正如普兰德利所说,看他到底能多大程度地影响意甲。对狂人来讲,战术最困难的联赛也是自己最大的挑战,成功了,他将从狂人升为神人,失败了,只能说他像宇宙中的流星,匆匆一闪随即逝去。

  莫里尼奥从得知有望加盟国米那天起便投入工作--学习意大利语,老师说他从9点念到12点,像在场边一样做笔记,每天3个小时后老师都累得不行,头都变大,莫里尼奥还在继续。用完美的意大利语在米兰亮相后,狂人又到东京在中田英寿的告别赛上用意大利语完成了第一次执教,“小伙子们,这里,过杆……那里,颠球!”语言,完全不是障碍,相反成了莫里尼奥折服意大利人的工具,加图索、科斯塔库塔等都对葡萄牙人地道诙谐的意大利语震惊。

  他的名字让亚平宁抖动,国米世界的震感非常清晰。他的出现,扫除了之前曼奇尼和俱乐部扯皮两个月留下的一切不快,部分球迷怀念曼奇尼,指责莫拉蒂炒掉曼奇尼及其把曼奇尼看成罪人的定位。可当莫里尼奥敲定后,国米一片寂静,随后欢欣鼓舞。

  有什么比套票销售更能证明俱乐部的市场作用呢?迄今,国米新赛季联赛套票每天售出330~350张,已销售22252张,比去年总数只低了3.3%,且别忘了,套票销售只进行到1/3(直到8月14日球迷都可在银行买到)。对比去年同期,国米套票售出多了10个百分点。球队一个新球员(奥宾纳是回归)都没有,这必然是莫里尼奥加盟的刺激了。

  精通足球、精于语言、懂得为自己作秀,但用狂人来形容他似乎不够了,用什么呢?莫拉蒂说:“巫师!”这是1960年代大国米时期教练埃雷拉的绰号,他用创新的链式防守、流动型边后卫等足球战术和对更衣室的运控得到了这个称号,这些方面,莫里尼奥真的和他很相似。

  “是的,还没引进莫里尼奥时,我已发现,他很多行为和态度跟巫师特别像,带着明显的巫师色彩。”莫拉蒂赞不绝口,他多么希望莫里尼奥扮演埃雷拉,而自己扮演老父亲,再把国米推上顶峰。具体的相似点,他继续阐述:“强劲的不容侵犯的个性。对工作无比热诚,不知疲惫,对细节无比注意,都是足球战术的革命家。”

  主席对套票销售进步尤其满意,“我从来也没怀疑过这一点。”曼奇尼的阴影还在吗?“只需几个小时大家就会明白,球迷是站在俱乐部这一边的,所有的信号都在证明。总之,我做什么事都是为了国米好,莫里尼奥会用他的工作征服所有人。”

  技术上,莫里尼奥和埃雷拉的相似处不需多说,球队都以防反为基调,同时进攻型球员数量并不少,都是每个时代的大师。场外,都是球员的朋友,用私人谈话的方式鼓励球员。马佐拉和苏亚雷斯回忆埃雷拉时说道:“每次打米兰前,他都主动和米兰主帅罗科争吵,引发无数争议,媒体都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我们得以安心训练……他开启了逐个交谈的时代,次回合对利物浦前,他和我们每个人单独交流,说出我们和利物浦相对应位置球员的不同,最后得出我们才是最强的结论,结果出场时我真觉得翻盘是情理之中的。”

  这些特点莫里尼奥恰好都具备了,莫拉蒂证实:“我尤其喜欢他和球员交往的方式,齐伍肩膀手术后,他特意赶过去看望,他也和很多球员通了电话。这不是表面文章,是他塑造球队的必经之路。”是的,菲戈、马特拉济、萨内蒂都承认接到了莫里尼奥的电话,每个人的谈话内容当然不同。里皮和拉涅利推崇莫里尼奥之处正是:带过的所有球员都说他好。

  有了新的巫师,老板还是莫拉蒂,国米能否回到45年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