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一年一新终成豪门 夏训集结29人军容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8: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那不勒斯和尤文之后,同样有夏季重要比赛任务(冠军杯资格赛)的佛罗伦萨于本周一进入集训。

  在普兰德利和科尔维诺这对黄金搭档上台后,紫百合一直坚持大面积引援换人、改变球队面貌的策略。上赛季的主角中只有约根森、代内利、乌伊法卢西3个升甲后随队的球员,而乌伊法卢西合同到期转到马竞,代内利也在转出名单中。后者原为老队长,可新赛季俱乐部决定采用蒙托利沃-穆图双队长制,可见代内利的出走几率,球队正在寻找更强力的中卫拉升防线质量。只有约根森一个老将(队中最老)奋战在一堆年轻人中,从前是边锋或中场,上赛季打了很多场次的右后卫,如今又转移到后腰线,位置十分灵活。

  佛罗伦萨就像武侠小说中刚出道的年轻主角,人品优秀、潜力非凡(意甲公平竞赛奖得主、“第三半场”发明者),每碰到几个江湖人经历一点事,武功都会大增。普兰德利和科尔维诺搭档3年,每年球队都有巨大变化,融入新人新阵,从勉强保级、陷入电话门到挤掉世界冠军杀入欧冠,他们无愧“意甲阿森纳”绰号。

  今夏到目前为止花了4800万引入5个新人,球队更具进攻性,而市场还没结束。俱乐部说还要过4年才能进争冠军团,但意大利赌博公司Snai已开始看好他们。Snai把紫百合放在新赛季夺冠赔率的第5位,在国米、尤文、罗马、米兰后,赔率为1赔25,前5个队是一个档次的。等到第6名桑普,1赔80,明显下降了档次。

  周一报到的球员就有29个,包括吉拉迪诺、科莫托、尤维蒂奇、梅洛4个新人,与代内利、约根森等老将。考虑到5人缺席,紫百合可谓人丁兴旺,能组成3套阵容。蒙托利沃和瓦尔加斯分别要代表意大利和秘鲁打奥运会,甘贝里尼、弗雷和穆图3人欧洲杯后还在休假,15日归队。

  球队基本搞定米兰门将斯托拉里,租借过来做弗雷替补,原来的二号阿夫拉莫维奇将被转让,空出一个非欧盟名额。此外还引进了巴西帕拉纳俱乐部的20岁中锋杰弗森,零转会费,此人身高1.89米,将在吉拉、帕齐尼之后成为第三中锋。

  科尔维诺说:“为提高目前防线,我们还该投入1500万~2000万,可我们不能再花这么多钱了。”他们致力于买国米的布尔迪索,然后把年迈的代内利处理掉,平衡财政,他们还打探了达库的价格,听说莫里尼奥对法国后腰并不感冒。一个熟悉意甲的强力后卫再加盟,紫百合今夏的市场在框架上就完整了。

  中场,利维拉尼的出走并不算损失,极富攻击性的佛罗伦萨原则上不需要一个组织型后腰,蒙托利沃、库茨马诺维奇都表现出足够的技术含量,再加一个防守型多纳代尔,中场线完整。何况现在多了个巴西新人梅洛,他和老将约根森都是普兰德利在后腰位置培养的重点。

  普兰德利揭示球队新打法,“4312为主,尤维蒂奇在穆图-吉拉身后。我不想做太多变革,因为马上就是资格赛,这两场可是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米兰体育报》还为佛罗伦萨排列了3种主要阵型,一是教练说的4312,二是上赛季的433,穆图和一个边前卫支撑中锋,三是4411,球队边路好手太多(已有塞米奥利、桑塔纳、戈比、帕斯夸尔等),这种阵型有了前提。

  不管打哪种阵型,理论上都是进攻型球队。除了前场攻击球员,蒙托利沃和库茨马诺维奇都是前腰出身,瓦尔加斯和科莫托都是助攻型边卫,能上能下,如何保持球队的平衡,就该是普兰德利的重点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