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新赛季竟可能无限期停赛 皇马巴萨两队长带头闹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8:08  东方体育日报

  球员工会主席莫比利亚特别感谢劳尔:“我们很感激劳尔的表态,因为他的名气对于事情的解决有着很强的推动作用。球员工会始终都希望通过对话的方式与职业联盟一起解决问题,但这一问题却一直拖到现在。”

  在西班牙,球员工会被称作是球员的“妈妈”,因为这一组织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着球员,态度鲜明地保护着球员。劳尔和他的委员们不但定期安排球员参加教练课程学习,还帮助他们规划人生,同时还提供经济上的支持,比如,每年至少给每位球员提供500欧元的奖学金,以鼓励他们学习。一些大牌球员可能不需要球员工会的帮助,但中下游的球员,却将球员工会当成自己的家,只要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就会向球员工会反映,而工会也总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

  在劳尔的带动下,西班牙一些大牌球星,也都成为了球员工会的活跃分子,比如巴萨队长普约尔,现在在球员工会内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球员工会发出罢赛威胁后,普约尔也表示,他将说服巴萨队友,投入到抵制西甲的行动中——如果职业联盟一直拒绝设立球员工资保证金的话。劳尔和普约尔,一个是皇马队长,一个是巴萨队长,两人说话自然有分量,职业联盟也不得不认真考虑球员工会的要求。

  西甲罢工危机·链接——矛盾对立 屡见不鲜 对西甲来说,出现罢工危机可以说已是家常便饭,近年来西甲各式各样的危机就层出不穷。2006年,西甲就曾爆出过裁判威胁罢工的危机。裁判之所以罢工,是因为他们对职业联盟不满。当时,裁判委员会提出罢哨是因为两个月没有领到薪水了,而且赛季初职业联盟答应的为裁判们涨薪20%的承诺也没有兑现。

  裁判与职业联盟的矛盾,背后则是足协和职业联盟的矛盾。职业联盟是在上世纪80年代成立的,它的以俱乐部为主体的性质,注定了将在许许多多方面的利益上都与足协对立。但职业联盟未能从足协手中取得对裁判委员会的控制权,而西班牙足协因为没有对俱乐部的控制权,在经济收入上根本无法与职业联盟相比,足协因此对这家与自己对立的机构一直抱有敌视态度。如果罢哨成真,一些早就预定的电视直播就会泡汤,这必将引起大量合同纠纷,对职业联盟来说这是非常不利的,而众多购买了球票的球迷也不愿意比赛推迟。最后职业联盟只能作出让步,不但补发裁判的薪水,还给裁判们加了薪。

  上赛季初,西甲又闹出了电视转播危机。西甲的电视转播由Mediapro和视听体育集团这两大西班牙的电视转播商控制,Mediapro拥有塞维利亚、瓦伦西亚、比利亚雷尔、莱万特、萨拉戈萨、毕尔巴鄂、桑坦德和穆尔西亚这8家西甲俱乐部的电视转播权,而视听体育集团则拥有包括皇马、巴萨双雄在内的其他球队的转播权。

  两大公司原本签有协议,Mediapro获得每轮在免费频道西班牙电视六台直播一场比赛的权利,其他比赛在视听体育的收费电视频道直播,而所有比赛的海外转播权归Mediapro集团,Mediapro需支付给视听体育集团1.5亿欧元。后来两大公司闹出矛盾,视听集团停了旗下球队的海外直播,使得皇马和巴萨的许多比赛无缘与西班牙之外的观众见面。作为报复,Mediapro在国内也增加了播放免费比赛的场次,这严重影响了视听体育收费电视频道的收益。最后在法院的干涉下,矛盾才得以缓和,但未彻底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