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留洋处子秀总是福星 一项纪录超越孙继海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5:47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约记者邵橙报道 主场1比1战平凯尔滕,孙祥在效力维也纳队的处子秀上帮助球队获得1分。不过相比几位留洋先驱孙继海、李铁、邵佳一和郑智在参加欧洲各国顶级联赛的战绩相比,孙祥在的处子秀上算是先人一步。

  孙祥第一次留洋,在荷兰顶级联赛球队埃因霍温的处子秀,他首发出场踢了72分钟,球队以2比0战胜赫拉克勒斯队。而第二次留洋,则踢满全场,帮助奥地利顶级联赛球队维也纳队1比1踢平凯尔滕队。这两次比赛,孙祥所效力的球队都保持不败。

  而回顾其他的留洋球员,除了杨晨,恐怕再也无人可比孙祥的“福星”效应。无论孙继海、李铁、邵佳一、郑智,他们在各国顶级联赛留洋处子秀时均无法帮助球队赢得一场胜利。

  迄今为止中国最成功的留洋球员孙继海在英超的处子秀战绩让人失望,在2002年8月17英超第1轮比赛中,曼城在埃兰路0比3不敌利兹联,曼城重返英超后的第一场比赛遭受重创。只不过孙继海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算不错,在第57分钟受伤下场前,他曾有一脚30米开外的左脚射门击中了对方立柱。

  何止是英超处子秀,孙继海效力水晶宫的处子秀也显得磕蹭。1998年9月15日,水晶宫对阵伯里队的联赛杯第一回合比赛,孙继海在客场只打了18分钟就因伤被后来郑智在查尔顿的队友、现效力威根的马库斯·本特换下,球队则输了对手一个0比3。孙继海只有18分钟的表现时间,而水晶宫则输得体无完肤。

  国家队队长郑智在英超处子秀上输球也显得有些无奈,他碰到的对手是这两年英超的王者曼联。2007年2月10日查尔顿客场挑战曼联,他在第40分钟换下受伤的法耶,先后担任前腰和左前卫位置,可无论怎么努力,也无法阻止球队在老特拉福德0比2不敌曼联。

  邵佳一在其效力德甲的处子秀上也没能避免失利,2003年2月1日,邵佳一代表慕尼黑1860首次出现在德甲赛场上,他在第58分钟替补上场,1860队0比1小负于汉威诺96,主场失利。

  同和孙继海在英超亮相,李铁的运气稍好,他在埃弗顿的英超处子秀中球队获得了一场平局。2002年8月17日,英超第1轮比赛中,李铁首发出场,埃弗顿在比赛中2比2战平热刺。

  唯一赢球的是中国第一个在五大联赛中效力的杨晨。1998年8月14日,杨晨首次代表法兰克福亮相德甲,打满90分钟的杨晨虽然未能取得进球,可球队在客场2比1战胜杜伊斯堡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