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新帅口无遮拦恐引麻烦 队内两天王先后向他发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7:3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不少人窥视着巴萨主教练宝座,可瓜迪奥拉的父母却担心儿子是在和“麻烦”签订合约。

  上月瓜迪奥拉的就职仪式上,老俩口在台下战战兢兢地听着儿子讲话,直到他的发言没引起争议,才算松了口气。“新的巴塞罗那,将朝着整体战术的方向发展。小罗、埃托奥和德科都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如果他们都想留下?除非他们能完成每个赛季进60球的指标……”瓜迪奥拉态度明确地说。“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巴塞罗那的少帅更是一点也不含糊,他真称得上爱憎分明,上任第一天就拿3位巨星开刀。”加泰罗尼亚的报纸也在第2天赞扬说。这位颇受尊敬的巴萨前4号,好像麻烦事不会和他沾边。

  然而,少帅因年轻而缺乏经验,因缺乏经验而讲话不慎重。几天后,麻烦就渐渐找上门来。首先是球员转会问题。新帅表示巴萨要大甩卖,对方就难免砍价,本来状态就有所下降的小罗,这下更是身价猛跌。才28岁的他,却没有一个俱乐部肯出价2000万欧元以上。据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阿西斯说,小罗不缺少其它俱乐部的邀约,年薪待遇也很高,就是巴萨对转会费不够满意,所以至今谈判进行得很慢。

  这番话带来的第二个麻烦是球员态度消极。埃托奥同样接到不少俱乐部的邀请信,但瓜迪奥拉对他的轻视使埃托奥十分不满意,于是他想走又不急着要走,还美其名曰:“我要找的是一流的、竞争冠军的俱乐部。而且不能像巴塞罗那这样健忘,只消一句话,就把我们前两年的功劳全盘抹杀。我埃托奥还不到没人要的时候。”埃托奥可不会去考虑,他一天不落实下家,巴萨的引援工作就不敢放手展开。在出和进的关系中,当然先出才能进。

  在巴塞罗那的弹劾运动中,已经被拉波尔塔聘请为一队主教练的瓜迪奥拉,也难免要助拉波尔塔一臂之力。在投了反对弹劾票的同时,瓜迪奥拉对媒体表示:“虽然我以前是巴塞特(曾与拉波尔塔竞争巴萨主席)竞选班子的成员,但是我现在和拉波尔塔在同一条战船上,我们应该为新赛季共同努力。在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球迷和媒体的支持。”

  但媒体的支持是要有代价的,也就是要看他怎么对待媒体。随着球员归队集训的日子越来越接近,有人在报纸上提醒说:“瓜迪奥拉在就职仪式上说过,新赛季,巴萨在赛前和赛后的一天都会闭门训练或取消新闻发布会制度。也就是说,以一周两赛来算(周三冠军杯,周日联赛),巴萨将有4天避免和媒体见面。要知道,西班牙和英国不一样,英国没有专业体育报纸,而西班牙体育日报有好多份。如果媒体要出报纸,巴塞罗那又封锁消息来源,那么报纸上的某些消息一定会更加走样。瓜迪奥拉,你就掂量着办吧。”这等于将了瓜迪奥拉一军。

  更使瓜迪奥拉难堪的是,集训的日子越来越近。埃托奥还好说,7月14日集训,他已经请假到18日归队——假如这段期间他还没完成转会的话。可小罗,如果必须和瓜迪奥拉在14日见面,双方将是何等尴尬!瓜迪奥拉寄希望于小罗能尽快找到新东家。

  说实在的,巴萨至今为止的买卖做得并不精明,高价买进阿尔维斯、卡萨雷斯和凯塔,平价卖出德科和多斯桑托斯,难道小罗还得来一次降价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