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汉也有悲情眼泪 13年13亚成"亚军之王"前无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6:52  体坛周报

  2002年夏天,人们在庆祝3R组合为巴西收获第5个世界冠军的同时,也在为巴拉克继德甲、德国杯和冠军杯之后,又收获世界杯亚军感到遗憾。然而也许谁也没想到,6年后巴拉克竟然衰得更加彻底,切尔西联赛杯被托特纳姆逆转,英超与曼联争斗至最后一轮屈居亚军,冠军杯决赛点球大战后眼看曼联踩着自己加冕双冠,欧洲杯决赛0比1不敌西班牙,巴拉克再度成为“四亚王”。如果算上赛季初的慈善盾点球不敌曼联,1年收获五亚的巴拉克成了无人能比的“亚军之王”。

  从1995-96赛季在德乙开姆尼茨开始职业生涯至今,巴拉克已收获了13个亚军和10个冠军。他的职业生涯开局相当不错,1997年以约合7.5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凯泽斯劳滕后,巴拉克一开始被放在青年队,但雷哈格尔给了他机会。从1997-98赛季做客卡尔斯鲁厄第一次替补出场,到第28轮主场对勒沃库森第一次首发,巴拉克该赛季不仅获得16次亮相机会,还收获了第1个冠军头衔,见证了升班马凯泽斯劳滕的夺冠奇迹。

  巴拉克很快在德国足坛声名鹊起,在凯泽斯劳滕效力的第2赛季,就已被福格茨选进国家队。1999年夏天,巴拉克以约合39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勒沃库森。当时德甲联赛群雄争霸,勒沃库森偏偏总是充当倒霉蛋的角色,于是在勒沃库森的3年,巴拉克开始频繁和亚军约会。

  1999-00赛季,巴拉克本有希望重温加盟凯泽斯劳滕第1个赛季就夺冠的旧梦,却在最后1轮只要打平弱旅翁特哈兴就夺冠的情况下,第21分钟自摆乌龙,球队最终0比2失利,将冠军拱手让给拜仁。懊悔的巴拉克职业生涯第1次因痛失冠军而流下热泪,当时他万万没想到,这只是郁闷的开始。

  接下来就是那个被诅咒的2001-02赛季。客观地说,这是巴拉克职业生涯一个重要的飞跃时期,他的名字逐渐开始响彻欧洲。巴拉克作为勒沃库森中场核心,带领这支位于科隆附近小城市、原本毫不起眼的球队一跃成为冠军杯赛场上的重要力量。

  但令人遗憾的是,勒沃库森注定只能做无冕之王,竟然在距离联赛结束还有4轮仍领先4分的情况下又被翻盘,这次是多特蒙德笑到了最后。而这只是那个该死夏天的开始,1周后的德国杯决赛,勒沃库森虽由贝尔巴托夫首开纪录,却被沙尔克04连进4球,最终2比4输掉奖杯。

  在德国杯决赛结束仅4天后,勒沃库森在格拉斯哥迎来球队历史上第1场冠军杯决赛。如果说德甲和德国杯,勒沃库森都是在夺冠希望很大的情况下失手,那么冠军杯和之后的世界杯失利,则更多是因为实力上的差距。齐达内的世界波让勒沃库森门将布特无能为力,韩日世界杯上沃勒尔率领的德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尽管罕遇强敌,还是凭借卡恩的扑救和巴拉克的个人能力才跌跌撞撞撑到决赛。可惜累计黄牌导致巴拉克决赛只能作壁上观,一直表现神奇的卡恩终于也在下半时失灵,德国最终0比2不敌巴西,巴拉克的亚军数量增加到5个。

  世界杯后,巴拉克以600万欧元身价转会拜仁,在此收获了3次德甲、3次德国杯和1次联赛杯冠军,只在2004年再获德甲亚军。

  德国世界杯后,巴拉克从拜仁自由转会切尔西,结果已是英超两连冠的切尔西仿佛突然着了魔,连续两个赛季屈居曼联之后成为亚军,赛季前的慈善盾也连续两次被利物浦和曼联称冠。巴拉克只在2006-07赛季拿到足总杯和联赛杯两项锦标聊以自慰,毕竟这让他的冠军数量达到两位数(整10个),而在本赛季末收获四亚后,他的亚军数已达13个!巧合的是,13正是巴拉克在切尔西和德国队的号码,也是1995年至今他的职业生涯长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