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体欢呼五姐妹时代回归 AC米兰仍可给对手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在上赛季结束时,多数意大利足球资深人士仍然预言,未来意甲在短时间内仍会是国际米兰—罗马之间、前者略占优势的对抗。但在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两支准备参加冠军杯资格赛的球队新赛季阵容初现端倪后,《罗马体育报》已经发出惊呼:“意甲5姐妹时代来了!”

  《罗马体育报》分析说,如果说上赛季罗马能一直阻拦国际米兰夺冠步伐到联赛最后一轮的话,那么新赛季中,联赛形势可能会更复杂。有5支球队拥有夺得联赛冠军的实力:国际米兰、罗马、尤文图斯、AC米兰和佛罗伦萨。

  “姐妹”一说来自90年代后半段的意甲,当时尤文图斯、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拉齐奥、佛罗伦萨和帕尔马都拥有夺得联赛冠军的实力,被称作“七姐妹”,意甲因此被认为是世界上难度最大,也是争夺最激烈的联赛。

  但进入21世纪后,大面积足球经济危机以及不少球队老板遭遇丑闻导致“七姐妹”彻底解体。先是克拉尼奥蒂破产,然后是切奇·高里的佛罗伦萨大面积赤字而被取消注册资格,新球队从丙级联赛打起,最后是帕尔马老板坦济卷入巨额贪污案件,意甲一度变成北方三强的争夺。

  直到2006年夏天电话门丑闻爆发,意甲格局才发生彻底转变。尤文图斯降级,AC米兰受到打击,连续两个赛季国际米兰扮演罗马陪衬下的独角戏。但2008年夏天,形势很可能发生转变。

  首先是拉涅利的尤文图斯上赛季在重返意甲后立即夺得联赛第三,今年夏天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进行了巨大投入,阿毛里的加盟让尤文锋线成为新赛季意甲最引人注目的攻击线。而参加冠军杯资格赛的佛罗伦萨也在转会市场上进行了德拉瓦莱时代的第一次重大采购,吉拉迪诺等人加盟,普兰德利一定会像上赛季把AC米兰挤出冠军杯一样造成联赛前四名争夺的空前激烈。

  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不大,赞布罗塔在欧洲杯上已经显示出了疲态。但过去安切洛蒂的球队总受到冠军杯分心,尤其是上赛季因为备战世俱杯受到巨大影响。本赛季不用参加冠军杯,或许是AC米兰自2003-04赛季以来第一次全心备战联赛,这样的态度加上原有的仍然豪华的阵容,必定会让其他球队感到压力。

  在3支球队充满挑战性的时刻,反倒是国际米兰和罗马提供了一系列的问号。国际米兰的阵容仍然强大,但兰帕德、夸雷斯马等收购目标一直没有实现,而穆里尼奥如何适应意甲也是一个疑问。罗马的问题则完全在于钱,森西家族拒绝了索罗斯的求购,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明显手劲不足,连阿奎拉尼的续约都拖了很久,即使出售小曼奇尼、完成收购迪纳塔莱的目标,斯帕莱蒂的球队也难说有多大的加强。

  国际米兰前队长贝尔戈米说:“今天的五姐妹均衡局面有点和7姐妹时代相似,但现在国际米兰仍然比其他球队略强一点,尽管冠军争夺将完全开放。尤文的决心很大,但他们这次要双线作战;佛罗伦萨得到加强,不过还少一个关键的中后卫;AC米兰即使没有冠军杯,也需要教练组提醒球员们保持注意力才行。我认为国际米兰的头号对手仍然是罗马,斯帕莱蒂的球队永远懂得如何最大限度调动现有的资源。”

  谈到90年代末的七姐妹时代,贝尔戈米说:“帕尔马当时是一支超强的球队,卡纳瓦罗、图拉姆、斯塔尼奇,他们至少应该赢得联赛冠军;1997-98赛季的国际米兰也很强,但不如今天,我们的特点是罗纳尔多以及一个团结的更衣室;当时的尤文图斯才是特别强大,皮耶罗、因扎吉、齐达内都保持着一种工人精神,在球场上奔跑从不惜力;拉齐奥也是球星云集,1998-99赛季的联赛冠军,完全是他们自己丢失给AC米兰的;佛罗伦萨赢得过冬季冠军,不过我当时一点也不相信他们会夺冠,当时拉齐奥仍然比他们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写感受 赢大奖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