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新帅答记者妙语连珠 队长已定为何不接手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4:5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8日,斯科拉里在伦敦郊外科巴姆训练基地附近的希尔顿酒店,首次以切尔西主帅身份与媒体见面。有记者提了一个和前任穆里尼奥有关的俏皮问题:“您是特殊的一个吗?”几乎和当初穆帅坐在同一位置、同说葡萄牙语的斯科拉里眨眨眼巧妙化解:“我是特殊的,不过只对我的朋友和家人而言是如此。”斯科拉里当天还宣布了这样一个“萧何月下追韩信”的好消息:传闻将转会国际米兰的队副兰帕德已经明确向他表示,愿意留在切尔西。

  面谈后,兰帕德愿留

  斯科拉里说:“昨天(7日),我和队员见了面,也谈了新赛季球队的规模大概在23、24人左右。此后,我和兰帕德单独会面了15分钟,我告诉他,我喜欢他这个球员,也喜欢他的为人。会谈结束时我很开心,因为我问兰帕德,他是否愿意留在切尔西,他告诉我,‘是的,我想要留在切尔西。’”

  巴西人宣布,特里将继续是蓝狮队长,而兰帕德将继续是队副。他说:“我想,切尔西需要兰帕德,兰帕德也需要切尔西。我问了兰帕德,明年之后他是否还会继续留在切尔西,他说他希望今后很多年都继续是切尔西球员。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商议,但我想,兰帕德在未来很多年内、而不是仅仅未来一年,都将和我们在一起。”切尔西当天早晨证实他们曾接到国际米兰的报价,但已经一口回绝。

  那么德罗巴呢?在稍早接受切尔西官方电视台采访时,斯科拉里的语气没有对兰帕德那么确信,“我昨天也和他聊了,谈了他的膝伤,他的假期,和他缺席训练的时间长度,以及我希望他留下来的心情,我和他聊得不错……”

  但在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口气转为肯定:“我看他在训练中挺开心的。他是否是我新赛季计划的一部分?100%!不,200%!我喜欢他。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我给他和特里都投过票!”

  而除了已经到来的德科和博辛瓦,切尔西是否还需要再添人?斯科拉里回答:“我们很快就要开始亚洲之旅。这是转会季节,或许我们在亚洲就会买入一些新球员。去亚洲之旅的阵容,将是我们新赛季95%到99%的阵容。”

  既然阵容已大体抵定,是否阵型也确定?比如,斯科拉里在葡萄牙和巴西时采用的433或4231?自称将和英国主帅不同、会穿上训练服参加所有训练的斯科拉里很谨慎:“我必须先花15到20天时间来了解球员,因为有些想法训练后和训练前可能完全不同。葡萄牙、巴西和英格兰球员的气质可能完全不同,我需要先了解球员,才能确定阵型。未来,切尔西也可能不仅拥有一套阵型,我们必须有三四套阵型,这样一旦场上陷入僵局就能变化。”

  我很简单,不怕狗仔

  是否担心阿布老板干政?斯帅展现了柔性身段,他一方面强调和俄罗斯人的关系“非常好”,愿意和老板谈论球员的表现,但另一方面也说在战术理念方面不会让步,“我们会努力打出美丽足球,但有时如果你想赢得某些比赛,不能打得太美丽了。我也知道像切尔西这样的大俱乐部,必须赢得所有冠军。第一次来切尔西谈判时,我的第一印象是这支球队如此之大。而在和阿布、CEO凯尼恩等度过更多时间后,我对自己说,‘是的,这就是我未来要执教的俱乐部。’”

  压力?斯科拉里耸肩:“在巴西,人们吃足球、睡足球,一切都和足球有关,有过和自己国人较量的经验,我知道如何应付压力。不管是当球员还是当教练时,我总是想赢,输球就会很难受。在生命中你必须战斗,而我不接受失败。我不知道我们新赛季能赢得多少奖杯,是一座、两座还是三座,但我们会争取赢得参加的全部比赛。”

  2年前,斯科拉里拒绝英格兰帅位,传说是害怕英格兰小报。但这次他断然否认:“我当时拒绝英格兰,主要是考虑到葡萄牙2006年世界杯可能会遭遇英格兰。届时我一边在葡萄牙执教,一边又和英格兰联络,算咋回事?我对英格兰媒体已准备好了,他们不会是问题。我是一个简单的人,我的家人朋友都很正常,我也已经警告过他们,所以这不会是一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