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维也纳美丽风光让人震惊 希望在多瑙河畔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06  体坛周报

  那曲《蓝色多瑙河》…

  在来到维也纳之前,我曾在脑海中,想像过维也纳之美,因为我知道,这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但当我亲眼看到维也纳时,这座城市还是让我震撼不已。我想,维也纳远远比我预想中要美得多。维也纳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欧洲城市里最美丽的一座城市。

  这几天,除了训练以外,我基本上都在欣赏着这座闻名遐迩的音乐之都。这是一座非常国际化的城市,完全不是那种通常意义上的古老城市。因为我目前住在市中心的酒店里,所以,每天一到下午的时候,我就走出酒店,一个人独自来到附近的地方散步。维也纳市中心的街道上,到处都有各种各样的街头艺术表演,真的很有意思,我以前也到过欧洲,但都很少见到过这样精彩的表演。步行街两边是古色古香的欧洲建筑艺术,但是步行街的商店里基本上可以买到你想要的东西。

  当然,在维也纳,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音乐,因为这里是音乐之都嘛。

  在维也纳,这座城市里,音乐家雕像似乎随处可见,如城市公园中小约翰·施特劳斯的雕像,皇宫公园中莫扎特的雕像和广场上贝多芬的雕像,这些雕像都承载着维也纳对这些大师最诚挚的礼赞,也让我叹为观止。

  说来也奇怪,每当那曲《蓝色多瑙河》的音乐响起时,我的思绪就开始平静,我就会耗尽心思的想用音符来画出这条河的样子:蓝色、很大、很宽、很长。当然,这只是我脑海里的多瑙河,这条伟大的河真正的样子是什么,只有你亲自来到这里,亲眼看一眼才会知道,而维也纳是多瑙河边一座最美丽的都市。

  不过,音乐也好,美景也好,这些都将只是我生活里的一部分。对于我来说,未来一年里,最重要的一部分是足球,是训练和比赛。

  为了把精力集中在维也纳俱乐部,我放弃了去美国参加任意球大赛的机会,现在对我来说,俱乐部的比赛比什么都重要,我的生活和职业生涯将在维也纳重新开始。

  这几天参加了球队的训练,我觉得这个球队的水平并不低,这是一支讲究技术的球队,而且打法上主教练的意图主要还是打边路,所以这样的战术非常适合我的特点。通过几天的训练,我的体能已经有很大程度的恢复,虽然还有一点时间差,但是基本上不会影响我的状态。

  现在说什么还是太早,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不过,我确实感受到了俱乐部对我的重视,还有队友们都相当友好,这里的球迷也相当的热情。昨天晚上去参加了一次球迷见面会,我对这里的球迷有了第一次印象。看到那么多球迷涌进商店等待与我们相见,这种感觉特别好。如果在中国也有这样的场景,那该多好。

  明天就要比赛了,我自己已经做好上场准备。虽然现在还不知道主教练的具体安排,但是我想我肯定会得到上场机会,我也一定会努力去把握机会,我一定会以自己最好的表现来报答球迷的热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