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执教过球员有两个自大鬼 英格兰有1万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37  飞越FOUR FOUR TWO

  一切为了胜利

  从米兰到马德里,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法比奥·卡佩罗都能取得成功。如今,他面对着一生中最大的挑战:率领英格兰打入2010世界杯

  采访 James Richardson 摄影 Robert Wilson

  温布利,三月初。当喇叭里传来那些正捧着一座复制的足总杯奖杯摆造型的球迷的阵阵欢呼时,一个男人走进了这座新球场最高层的包厢内,他明白这里的球迷口中的呼喊所代表的所有含义。

  时光回溯到1973年11月,法比奥·卡佩罗是意大利在温布利的英雄,他的入球帮助球队历史上首次客场战胜英格兰。尽管蓝衣军团已经夺得了2次世界杯冠军,但很多人将这次对“足球鼻祖”的胜利视为球队真正强大的标志。

  世事无常。25年之后,意大利人卡佩罗却是为了英格兰的胜利而来到这里。法比奥先生,一位因为他在每一件事上都遵循胜利至上风格(他的眼镜除外)而闻名于世的男人。

  这些年来,我见过各种各样版本的卡佩罗——从执教罗马时平易近人且豪爽的主人,到执教米兰时的严厉工头。如今,他成为了足总选择的复兴英格兰的新主帅,而且拥有一个明显很良好的开端。他的那个有名的方下巴正展露出一种神秘莫测,十分满足的笑容,就像一只身处暖和午后的猫咪。

  这是一名毫无疑问的足球大师,每年只需要指挥几场比赛就可以得到600万英镑年薪,即使比赛全都输了也毫不畏惧指责。法比奥可以拿着一把伞和一杯牛奶走在场边,但依然对我们这些观众视若无睹。

  一次有力的握手后我们坐了下来,身边别无他人,除了足总的公共关系主管和一名翻译——为了避免交流出现歧义。但他们不需要担心。考虑到有可能因为在法庭上拒绝回答难以回答的问题而面临意大利方面的伪证指控,法比奥此时必定会很小心谨慎。

  下午好,法比奥,欢迎来到英格兰。当你上次在马德里对我们说......

  这是我在那里接受的最后几次采访之一,假如我没记错的话......

  没错。在被人评为“风格顽固”很早以前你曾说过,你的执教方式会因为球队的风格而制定。你称罗马为“充满热情”,米兰是“为成功而生”,尤文图斯是“一部机器”。因此,在你来到这里几个月后,你认为英格兰的风格是什么?

  对于国家队主教练这项工作来说,有一点很肯定的就是你无法每天都和球员呆在一起。你必须四处奔波,通过很多比赛来观察很多球员,然后考虑如何让你的球队变得更强大。但改变不可能马上发生——这需要经过深思熟虑。你需要去挑选球员,挑选出能帮你达成目标的球员。

  这里的压力大吗?压力来自公众和所有的媒体?

  是这样的。我本来觉得这里的压力会相对较小,媒体不会那么关注足球——实际上,英格兰真地让人很吃惊。这里没有一份专门的足球报纸,不像西班牙、意大利或是葡萄牙那样。但这里有很多很多报纸和很多很多记者在谈论着比赛,因此压力还是一样的。我注意到,公众对国家队倾注了大量的热情和期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