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巨星期待7月首次访中国 蓝军缘何情定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切尔西巨星期待7月首次访中国蓝军缘何情定广州?
切尔西巨星期待7月首次访中国蓝军缘何情定广州?

  系列报道之一

  ■ 本报记者 张 喆

  对于广州和伦敦这两座相隔近万公里的城市来说,未来两周他们将因为足球而结缘。7月21日,刚刚夺得英超和欧冠两项亚军的切尔西俱乐部将造访广州,展开为期三天的旅程。7月23日晚上8时,广药中一队将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战切尔西队。

  这将是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首次造访中国,到底是什么原因吸引“蓝军”把广州作为他们中国之行的落脚点呢?

  进入21世纪以来,越来越多的欧洲足球豪门俱乐部把发展的目光投放到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市场。在不少英超俱乐部已经和中国展开合作关系的背景下,切尔西俱乐部对中国市场的渴求也日益强烈。去年,切尔西俱乐部就亚足联“亚洲展望”项目和亚足联结成合作伙伴关系,这更加快了他们展开中国之行的脚步。

  去年8月份,切尔西俱乐部高层已经确定了要在今年夏天造访中国。在确定中国的首站落脚点时,切尔西首先选择的是成都,这与成都已经成为亚足联“亚洲展望”项目的加盟城市有关。不过,承接切尔西中国之行接待安排的是一家广州公司,他们为了商务开发之需,向切尔西方面力荐广州作为首站落脚点。在获悉广州近年来曾先后举办过中巴之战及多场高水平的国际足球比赛,尤其是去年夏天接待了曼联之后,切尔西方面很快就把广州锁定为自己中国之行的首个目的地。

  去年底,切尔西俱乐部曾派出相关的市场推广人员来广州进行实地考察。当他们看到广东奥体中心的场地条件和相关酒店接待环境,以及当地政府、体育局和赞助商的热情之后,切尔西更坚定了广州之行的信心。正因为如此,去年当广州无缘成为中国男足参加亚洲20强赛的主场之后,市体育局和足协第一时间宣称,今年广州市民“不看国足可以看切尔西”。

  切尔西巨星期待广州行

  事实上,这不但是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首次到访中国,该队阵中的众多名将也是首次来华。今年3月份,当切尔西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大卫·肯扬来广州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他曾带来一盘光碟,里面全是“蓝军”球星们对广州之行的祝福。2008年欧洲杯的明星之一、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当时在切尔西的中文网站参与了网络聊天,他表示:“我们都期待去中国,我从未去过那里。”尤其是切赫、特里和舍甫琴科等人,他们非常喜欢吃中国菜,当得知广州是著名的粤菜的发源地时,他们都表示出强烈的兴趣。

  去年曼联来广州时,整个代表团一共有90人。而这次切尔西来穗的阵容将更为庞大,据组织方目前统计,切尔西代表团人数将超过100人。为了方便此次切尔西广州之行,组织方甚至要花费200万美元租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一架747客机,作为切尔西的专用包机。

  当然,球迷们最关心的还是切尔西这次来穗的一线球员都有谁。据切尔西俱乐部最新的反馈,他们将肯定把一线队所有球员带到广州,其中甚至包括正处于转会传闻中心的德罗巴、兰帕德等人。切尔西方面表示,这些球星至今根本就没有提出过转会要求,他们将承诺让广大羊城球迷届时能看到众多巨星的风采。至于切尔西的超级富豪老板阿布会不会在广州露面呢?切尔西暂时还没有透露有关消息。当然,如果球迷们23日晚上在奥体中心的贵宾包厢里看到阿布,也千万不要惊讶。

  7月21日至23日,让我们一起期待“蓝军”的广州之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