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双队长设置别有深意 谨防中场天才转投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8: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让穆图和蒙托里沃同时出任队长?

  这个构思来源于球队经理科尔维诺,主席德拉瓦莱和主帅普兰德利也都点头确认,这样,佛罗伦萨将正式成为意甲下赛季第一支“双队长”的球队。

  “当然,足协不会允许戴着两个队长袖标出场。”一脸灿烂笑容的经理科尔维诺和记者开着玩笑,“穆图将在冠军杯上出任队长,而蒙托里沃则在联赛。”这个想法极具想像力,但逻辑性十足,特别从球队的经济利益上考虑,构思来源于意甲著名的“生意精”科尔维诺,那么一切就不言自白。在欧战,穆图非常熟悉,而且经验十足,和欧洲各大主裁也是经常交手,上赛季联盟杯上的那6粒珍贵进球,使他在欧战的名声变得更响,队长也就非他莫属。按照媒体的说法,“欧冠队长”的头衔也算是球队送给穆图的一个新赛季礼物,毕竟罗马尼亚人在这个“非常时刻”选择了留守。

  “蒙托里沃是球队的未来,我做梦都不会卖掉他。”科尔维诺的话很夸张,但绝对可以理解。23岁的蒙托里沃是球队的铁打主力,也几乎参加了本届欧洲杯,被意大利媒体誉为皮尔洛的接班人,球队想趁热打铁,把他打造为球队的象征和领袖。“他有这个资本,有这个能力,配得上这个袖标。”普兰德利也非常肯定地表示。生在米兰的蒙托里沃是个AC米兰球迷,但却最终加盟了亚特兰大青训营,2005年转投佛罗伦萨之后,他便不止一次表露过自己的“百合情”,但内心深处的感情并不能遮盖,1年前,曾传出过AC米兰想购入他的消息,一度惊出了德拉瓦莱一身冷汗,为了避免这个情况的再次发生,俱乐部决定用队长袖标栓紧蒙托里沃,从这个角度来看,他出任队长就再合理不过了。

  从球队外部考虑,这个决定不错,但从队内来看,情况将变得非常烦琐。如果让年头更老的现任队长代内利交出袖标,这并不好开口,而且还会出现难以预料的连锁反应。普兰德利非常重视更衣室的气氛,他不想由于此事来影响团结,完美解决的办法就是主席出面,德拉瓦拉已经决定在球队集训的第一天召开动员会,并亲自宣布此事。对于此事,俱乐部非常重视,毕竟下赛季将是德拉瓦拉家族的一个转折年,不仅仅是由于他们的冠军杯首秀,而且,在转会市场有疯狂收获,也让他们把目标瞄准了联赛冠军,为此,主席想把一切都做到完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