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放言新赛季目标联赛称雄 拉涅利透露只差最后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6:2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去年7月下旬,刚刚升入甲级联赛的尤文图斯还没有重返意甲后的新球衣。今年7月4日,尤文图斯已经展示了新赛季球衣,即将伴随拉涅利的球队挑战新赛季意甲和冠军杯的球衣。上周六下午,尤文图斯全队在意大利北方著名的嘎达湖以北的阿尔卑斯山中小镇平佐洛进行了新赛季首次训练,拉涅利的球队正式开始了为联赛和冠军杯资格赛进行的备战。

  “我们没有任何禁忌,”主教练拉涅利在新赛季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因此联赛冠军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可以这样说。实际上去年我们就已经在谈论联赛冠军的话题,但今天我们更有谈论联赛冠军的基础。不过,当下的第一任务是冠军杯资格赛。”

  拉涅利只待中场新人

  拉涅利目前拥有的球员都是未参加欧洲杯的球员,例如特雷泽盖、亚昆塔、内德维德、莱罗塔列等人,布冯、皮耶罗、基耶利尼以及瑞典人梅尔贝里、捷克人格里格拉都还在度假,西索科因为随同马里队参加了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也暂时没有归队。

  当然,人们最关心的是即将加入尤文图斯的新中场球员到底是谁?在阿奎拉尼、阿隆索、波尔森和斯坦科维奇之间,到底谁会披上下赛季尤文图斯的战袍?目前的情况显示,除了丹麦人波尔森作为应急选择比较好签外,阿奎拉尼和阿隆索都分别因为罗马利物浦的要价太高暂时无法获得,而斯坦科维奇则遇到了尤文图斯球迷的抵制。

  拉涅利说:“我为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做的工作满意,管理层内部在工作上拥有巨大的和谐一致,我只需要在7月18日参加过国家队比赛的球员们归队的时候拥有新的中场球员就可以了,从时间上看,我们完全赶得上。”

  联赛最强锋线更强大

  俱乐部董事长布兰克认为,在引进一名中场球员后,“再需要一个替补门将,我们的转会市场就可以关闭了。”当然,尤文图斯还必须考虑如何出售蒂亚戈和阿尔米隆的问题。

  “我们已经让联赛最强的锋线变得更强大,”布兰克说。上赛季皮耶罗和特雷泽盖分别是意甲联赛射手榜的第一和第二,他们的替补是亚昆塔,现在从巴勒莫再来了巴西人阿毛里,尤文图斯的锋线的确令人感到恐惧。

  此外,尤文还收回了乔温科、德切列和马尔基西奥等租借在外的年轻球员,“自己培养的年轻球员,而且是本土球员,这将是我们坚持的方针。”

  “我希望尤文图斯能够踢出上赛季一样的联赛开局,”拉涅利说:“本赛季AC米兰会拥有竞争联赛冠军的实力,佛罗伦萨也更加强大,而且穆里尼奥去了国际米兰,我们有的是可以拿来娱乐的事情。战术上联赛将会非常丰富多彩,这会是意甲的好事。”

  备战已从假期开始

  考虑到8月就要参加冠军杯资格赛,而能否晋级冠军杯小组赛关系重大,尤文从上赛季末开始就在为冠军杯资格赛做准备。

  体能教练卡帕纳说:“在上赛季联赛的最后三四个星期里,每天进行热身的时候,我都会有意让球员们记起整个一年中我们都练习了哪些动作。这样,在假期开始前我发给每个人的训练计划上,他们可以很容易地看清每个图示代表着什么。”

  “希望球员们都不是每天休息一直到假期最后一天,”卡帕纳说,他认为假期里从事一些练习保持一定的身体状态是必要的,连续一个月让肌肉完全放松并不利于职业生涯,“还好球员们都很职业,他们懂得需要做什么。”

  拉涅利时代的尤文和里皮—卡佩罗时代的训练一个重要的不同,是卡帕纳彻底让球队抛弃了过去10多年间那种强调力量的训练方式。“我们在新赛季会坚持减少力量训练,尽可能地让训练和皮球结合在一起,”上赛季皮耶罗是在私人体能师的帮助下赢得了联赛最佳射手,他也是在拉涅利时代才正式获得这一特权,卡帕纳并不反感这个特权,“任何训练方法都必须考虑球员自身的特点,每个球员每个赛季的身体状况也会不一样,因此训练方法也需要进行个人化设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