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透露尤文转会史:马拉多纳贝利克鲁伊夫本该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6:28  体坛周报

  上周五(7月4日),在一片宁静中,尤文图斯前主席博尼佩尔蒂度过了自己80岁大寿,在阿涅利兄弟相继去世后,博尼佩尔蒂可谓目前在世的最重要的尤文名宿。

  “尤文图斯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实现了他,”这位主席有着一种伟大的轻描淡写技巧。他1947年3月2日为尤文图斯首次出场,1961年6月10日最后一次上场,职业生涯中为尤文图斯赢得5次联赛冠军,攻入178个联赛进球,在皮耶罗超越他的纪录前,博尼佩尔蒂一直是尤文历史最佳射手。

  作为尤文图斯的旗帜人物,博尼佩尔蒂退役后受到贾尼·阿涅利的邀请,在俱乐部内部任职。1971年,博尼佩尔蒂成为尤文图斯主席,他在这个位置上一直呆到1990年,然后在1991到1994年间担任俱乐部董事长,直到1994年“莫吉—吉拉乌多—贝特加三巨头时代”到来,博尼佩尔蒂才离开尤文,担任欧盟议员直到1999年。

  博尼佩尔蒂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就是他的冷静并夹杂幽默的作风,例如尤文图斯一次夺得优胜者杯后,记者们在旅馆大厅等了博尼佩尔蒂2小时,然后看到尤文主席拿着奖杯走过来,“今晚奖杯跟我睡,大家晚安。”

  《晚邮报》说,要是换作贝鲁斯科尼,他可以和记者们说上一整天,换成莫拉蒂,至少也会说上6个小时……但不爱标榜自己是博尼佩尔蒂的特色,他一度告诉媒体,每3个月会在尤文训练场给他们3分钟提问时间。但博尼佩尔蒂来了后却是反过来向记者们问问题,“你家里怎么样?”“你觉得尤文怎样?”“你们有普拉蒂尼的消息吗?”然后就像球员时代一样,晃过所有话筒告别。

  1982年2月,博尼佩尔蒂更有一次大胆的经历,自己偷偷买机票去了英国,然后偷偷买普通球票入场看了尤文欧战对手阿斯顿维拉的比赛,然后回来对特拉帕托尼说:“增加一个前锋,减少一个中场。”最后尤文2比1获胜。

  博尼佩尔蒂说,1961年退役以后,他甚至连和朋友都没有一起踢过球,“当时我们9比1战胜国际米兰,对方(在大比分落后下)派出了青年队球员,为他们攻入1球的是首次在联赛中出场的马佐拉,他父亲当年动员我加盟都灵队。比赛结束后我对器材管理员克洛瓦说,‘我的鞋给你了,我不踢了。’他说,‘滚吧,我才不信。’但事实的确如此,我再也没踢过球,即使是和朋友玩球也没有过。结束了,就别再回去。”

  作为俱乐部主席,博尼佩尔蒂的一大功绩就是发掘了特拉帕托尼的教练才华,后者是70至80年代尤文称雄意甲的功臣,但在执教尤文前仅仅是AC米兰的一名助理教练。“特拉帕托尼是个严肃、实干和富有责任感的年轻人,”博尼佩尔蒂说:“一开始我担心更衣室的‘狐狸们’把他给吃掉,但特拉帕就算刚30出头也已经是个硬骨头了。”

  博尼佩尔蒂对尤文历史人物的回忆富有情趣,“贾尼·阿涅利是我一生见过最聪明的人,从不发怒,说话也不直接。如果他想得到某位球员,他会说,你把我的钱当你的钱来使就行了;希雷阿从不问我要钱,相反,是我得让他明白自己得多要一些钱;西沃里心里什么也藏不住,和我完全相反;查尔斯争顶头球时会把手臂贴在身体两侧起跳,以免伤着对手,一个真正的绅士;普拉蒂尼聪明极了,他在各方面都是优秀的;皮耶罗是一个小孩,当时AC米兰也想得到他,但我们在24小时内和帕多瓦签订了合同,他来尤文的时候,我甚至没让他说话,直接让他看了看奖杯,然后签了合同。”

  博尼佩尔蒂作为尤文管理者未能签下的球星也很多,“加林查我们想得到,但博塔弗戈说不;迪斯蒂法诺也想来,但他太太只想住在西语国家;里瓦可以来尤文,但作为交换,卡利亚里想得到几乎整支尤文;马拉多纳在1982年前被阿根廷足协锁死,否则必定会是我们的,未能引进迭戈或许是我在尤文期间的最大遗憾,对他也是,因为他的生命轨迹会很不同,他也对我承认了这一点;贝利和克鲁伊夫,我们都分别和他们达成了30万美元年薪的协议,但桑托斯和巴塞罗那不放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