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切尔西共同发动二次革命 英超暴发户期待成为贵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5: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切尔西正在经历莫里尼奥之后的“二次革命”,而阿布也正在完成角色的“二次转型”。

  2003年夏天,阿布以1.3亿英镑收购切尔西,改变了这家伦敦英超中游俱乐部的命运,同时也改变了俄罗斯寡头自己在欧洲社会的角色。罗曼·阿布拉莫维奇这位靠前苏联解体混沌时代不光彩发家的寡头,摇身变成一家英超足球俱乐部的老板。

  经过拉涅利一年的过渡期,阿布请来了莫里尼奥,并不断加大转会投入。近4亿英镑的巨大投入使切尔西在短短三年内迅速“暴发”,成为英超最强的球队之一。连续两年夺得联赛冠军,并建立了新的训练基地,也在欧洲豪门秩序中迅速取得了自己的江湖地位。而阿布本人也更多以切尔西老板的身份出现在英国和欧洲主要媒体,已不是以前那个完全的俄罗斯政治金融寡头。

  莫里尼奥执教的三年是切尔西的第一次成功转型,而功利化的葡萄牙人无法带队打出阿布希望的赏心悦目的足球,也是无法突破的瓶颈。在莫里尼奥之后,阿布选择了斯科拉里作为切尔西“二次革命”的开始,就像他和前妻伊琳娜离婚,重新选择更有艺术气息的达莉亚·朱可娃一样。巴西教头能否带来阿布想要的观赏性足球还有待验证,但朱可娃带给阿布的喜悦和幸福感却已经显现。

  和切尔西二次革命相呼应的,是阿布角色的“二次转型”。上周五,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了允许阿布提前辞去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行政长官的总统令。这也意味着阿布正从俄罗斯政客角色中彻底摆脱出来,成为一名真正的商人、足球俱乐部的老板、朱可娃的新婚丈夫。

  尽管流亡伦敦的前俄罗斯寡头别列佐夫斯基上诉阿布高达20亿英镑的民事官司,仍在提醒阿布无法完全洗白的黑暗发家史,但二次转型后的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将逐步淡出俄罗斯政治,移居英国已是必然趋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来晒宝堂 秀出你最酷的装备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