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暗藏四大金刚之争 末位板凳被讽竟比C-罗更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当加利亚尼还在为AC米兰下赛季的锋线引援频繁受阻发愁时,红黑球队的大门前却“人满为患”。但就像主帅安切洛蒂所说的,“轮换制没问题,但那是其他位置上,门将我可不想轮换。”门将需要的就是稳定性,结果现在AC米兰的大门前站着四大门将,要不是菲奥里退役了,那就是5个!

  阿比亚蒂挑战卡拉奇

  这四位门将包括卡拉奇、阿比亚蒂、迪达和斯托拉里,斯托拉里刚刚从卡利亚里租借期满回来,虽然进入了夏季集训名单,但应该还是会找另一个出路,斯托拉里个人也不想整天坐在板凳上。而对于另外三位门将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还不是人数,而是三人之间很难分清楚等级。

  卡拉奇是AC米兰上赛季后半赛季的绝对主力,表现应该说很不错,而且打了那么多年替补后好不容易打上了主力,卡拉奇不可能轻易放弃。在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的度假中,卡拉奇从没放松过个人训练。对周围的朋友,卡拉奇表示担心无法继续成为主力门将,但他的心态很乐观,毕竟是从底层熬上来的,应对压力的能力还是不错。

  还有一点,安切洛蒂是比较恋旧的教练,有过功劳的球员会得到更多的照顾和关注,不然阿比亚蒂也无法再次回到米兰。安切洛蒂最喜欢提到阿比亚蒂的事就是2002-03赛季冠军联赛德比半决赛,阿比亚蒂顶替受伤的迪达帮助AC米兰淘汰国际米兰

  阿比亚蒂是卡拉奇最大的竞争对手,他经历了尤文图斯、都灵和马德里竞技的经历后终于回到了自己喜欢的米兰城,他很清楚,现在米兰的门将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他有机会像当初迪达一下抢走主力位置那样、抢回自己曾经的位置。记得1999年,阿比亚蒂就是从罗西手中抢走主力位置的。

  巧的是,贝鲁斯科尼时代赢得最多的门将——前门将罗西今年也回到一队,经过了几年青年队的磨练,他正式加入一队教练组,与阿比亚蒂和迪达的相遇多少是一种轮回。不过,罗西可能很少留在米兰内洛,他的责任主要是在意大利和欧洲范围内为米兰寻找好苗子。

  菲奥里比C罗“珍贵”

  关于门将教练组,今年也发生不小变化,除了罗西进入一队门将教练组外,在米兰待了9年却只打过2场正式比赛的菲奥里也正式退役、加入了教练组。说到菲奥里,可以说他也创造了意大利足球的“纪录”,仅仅出场过1次联赛、1场意大利杯就拿到了超过1000万欧元的工资(9年每年120万),意大利记者们戏称菲奥里比C.罗纳尔多都珍贵。

  现年39岁的菲奥里职业生涯受过不少白眼和讽刺,1993年1月28日,年轻的菲奥里在拉齐奥门前一个脱手外加穿档球使得拉齐奥丢球,更使得菲奥里带着“肥皂手套”称号彻底丢掉了职业生涯的出路,辗转太多俱乐部始终得不到认可,最终才加盟了AC米兰,专心做起了替补门将。

  而大量时间也帮助他成功获得法律学博士称号,从肥皂手套到博士帽,菲奥里品尝了太多,这也是AC米兰俱乐部看重的一种心理精神财富,他进入门将教练组只是第一步,以后米兰俱乐部管理层也很有可能向他敞开。不过,菲奥里现在还在学习教练课程,考试没结束前,他还不能正式上任,但这也只是时间和官僚问题。

  此外,迪达可能将是又一位最贵的替补门将了。400万欧元的年薪和2012年的续约换来的却是迪达的突然失去状态和主力位置,去年米兰德比的那经典脱手彻底断送了曾经是世界最好门将的前程。今年春天,加利亚尼们忙的就是怎么给迪达送走,提前结束合同,但那么多年薪摆在那里,迪达不会轻易放弃,而且他很清楚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很难再有高峰,去任何其他俱乐部也没有比留在米兰内洛坐板凳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