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上海献技大破“铜人阵” 黄健翔任司仪解说教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8:09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发自上海

  在欧洲杯之后、奥运会之前,罗纳尔迪尼奥再次来到上海掀起了一波快乐足球的热浪。7月3日,应耐克公司邀请,小罗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举行了以“光环下战斗”为主题的执教活动,亲自指点中国的小朋友们,并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战靴(Ronaldinho Dois,罗纳尔迪尼奥二代)奖励给最后胜出的5名小球员。

  为推动小罗中国行的气氛,组织方邀请到刚解说完欧洲杯的名嘴黄健翔担任活动司仪。活动一开始,小罗展示了带给中国的礼物,汶川地震同样牵着这位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的心。巴西的“罗纳尔迪尼奥足球学校”里的50位贫苦儿童,把他们对灾区儿童的安慰和美好愿望写在50个足球上,并由25位中国儿童在现场做了展示。此外,小罗还带来多双带有亲笔签名的战靴献给灾区,“但由于时间问题,现场就不举行拍卖。”谈到那些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儿童,小罗异常动情,因为他8岁时失去了父亲。在小罗把球鞋献给中国慈善组织代表时,他用右手捂着心鞠躬致意。

  小罗指导小球员们的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小罗在观看了所有球员的颠球展示后,从中选择了10名最出众的球员。此后,经过一轮盘球展示,小罗又从中挑选了最后5名胜利者,值得一提的是,他没有选择那个在外形上最像自己的小球员。黄健翔不停地在一旁评论:“光长得像不行,你要踢得也像才行。”

  接下来是任意球训练,对几名球员的罚球,小罗有时鼓掌,有时笑着耸耸肩,算是评分。正在这时,球迷们大喊让黄健翔去试试,黄健翔的罚球不甚理想,但还是得到了小罗的善意微笑。最后是小罗亮相,他先是夸张地做出主罚的姿态,最后却轻轻推射入网,有些像2006-07赛季主场对不来梅时的进球,但球迷们肯定不会放过小罗,巴西巨星拔脚怒射才算过关。

  此次活动的最高潮出现在,小罗代表的10R队对“铜人罗汉”队的比赛中。5名身刷金粉的“铜人罗汉”都是高手,一上场,首罗汉就用一系列花式颠球向还未进入场地的小罗示威。小罗欣然接受了挑战,换下一名小队员开始了对抗铜人的比赛,颇有少林高手过关出师的味道。小罗在比赛中如同在巴萨一样,尽管他是场上最大牌的明星,但他更愿意用传球来指点小球员们。由于比赛场地较小,10人对垒显得局促,尤其是对踢惯了大场的小罗更是如此。主持人黄健翔大呼不过瘾,并私自代替裁判把5对5的比赛改成3对3。

  3对3的比赛果然精彩了许多,小罗一次假射真扣将球轻松推入网窝。最后时刻,小罗的脚后跟传球助攻一位小队友,小角度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10R队3比2战胜了铜人队,成功出师。虽然体育馆内有空调,小罗还是满头大汗,工作人员赶快拿来毛巾擦拭。

  1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对小罗这样的巨星来说已经很长,但对于众多在台下呼唤着他名字的球迷来说的确是太短了。为了回报球迷的热爱,在没有事先安排的情况下,小罗主动走到场边与球迷握手,卢湾体育馆掀起了最后的高潮。

  经过短暂的休息,小罗接受了《足球周刊》的一对一专访(详见下周出版的《足球周刊》)。采访中,小罗不愿谈未来的事,也不愿设想退休后的安排,就像他无数次说过的那样,“我是一个战士,没有什么能摧毁我。”“光环下战斗”的活动名正体现出小罗的这种精神,即使他已不再需要为了解决家庭生活问题踢球,即使他已是全世界数以亿计孩子们的偶像,但他仍要坚持战斗下去,在光环下战斗下去。相信黄健翔在这个问题上跟他有的可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