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亮相全新拜仁启航 每名球员配发特殊手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6: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等待终有结束的时刻。塞贝纳大街51号,6月30日下午15点25分,克林斯曼终于在慕尼黑正式亮相,开始带队进行第一次训练。一个全新拜仁时代的开始?尽管只有12名球员参加训练,但仍有近千名球迷观看拜仁的训练。克林斯曼没有理会场边的记者们,在拜仁的官方网站上他说:“拜仁属于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的行列,我们必须用顶级俱乐部的标准来衡量自己。”

  上任之前,克林斯曼曾经表示,球迷们不需要看训练,球员们唯一需要展示给球迷的东西都应该是在球场上,德国媒体曾担心拜仁会采取封闭式的训练。现在看来,担心并没有成为现实。球迷们仍然可以进场观看,只是此前他们可以不受限制地在训练场周围,而现在拜仁在主楼和训练场之间用灌木打起了一座矮墙,球迷们和记者只能在训练场的一侧观看训练了。而且新的训练中心建成后,球员们不再在露天的停车场停车,而是在地下车库中停车,这样也减少了球迷们接触球员的机会。

  周一的训练应该在15点30分正式开始,莱尔提前一刻钟就第一个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克林斯曼带着他的教练组15点25分走了出来。他的教练组一共有7名成员,而这一天参加训练的拜仁球员也只不过是12个人,其中包括新签约的替补门将布特。参加欧洲杯的球员和泽罗伯托、卢西奥、德米凯利斯三名南美球员得到了额外的假期,泽罗伯托周四归队,两名南美球员将在7月9日归队,7月17日欧洲杯的参赛球员将回归。

  克林斯曼穿着一套蓝色的俱乐部训练装,整个训练中都是满脸的笑容,球员们则是红色上衣,蓝色球裤,也是俱乐部为新赛季设计的训练装。这一天慕尼黑的气温25摄氏度,非常适合训练,训练之前,克林斯曼对球员进行了大约10分钟左右的讲话,然后带着球队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热身,随后开始进行了一些有球的训练。七名教练在场上观察着所有球员的每一个动作。与一般的教练员不一样,克林斯曼在场上的跑动非常多,就好像一名足球裁判,他大声命令球员加快速度。在克林斯曼的训练中,传球的速度明显加快了,他只允许每个球员最多两次触球。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克林斯曼的语言能力,克林斯曼大部分时间说英语和德语,但在对巴西球员的时候他也能说葡萄牙语,这意味着他能用球员的母语与每一名球员沟通,对于一名拥有多个国家球员的主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他的助理教练巴斯奎斯大部分时间都在说西班牙语和英语。

  可能是刚刚开始训练的缘故,传说中的全新的、或者在国家队中用过的一些特别的训练内容并没有出现。不过《图片报》报道称,在训练的开始,克林斯曼为每一名球员配发了一部新的手机。这部手机由三星和阿迪达斯联合开发,是球员进行体能训练的辅助设备,这部价值300欧元的手机能存储球员的心跳、消耗的卡路里、步伐频率、跑动速度等数据,所有的数据都会全部传送到一部笔记本中,并且进行分析,让球员在跑步训练或者恢复性训练时能更好地训练。但球员们却不能用来打电话,因为在未来克林斯曼将禁止球员在俱乐部期间使用电话,他认为这会影响到球员注意力的集中。

  克林斯曼给拜仁带来的改变当然不仅仅在训练场上。俱乐部基地按照克林斯曼的意愿进行了改造,门前摆放了两张新的乒乓球桌,这让人联想起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德国球员们经常做的练习,拉姆是精于此道的高手。克林斯曼解释说:“我们希望给球员们创造一个好的环境,让球员能够在训练中得到乐趣。”屋顶上新摆放的佛像也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兴趣,不过这并不是克林斯曼的主张,而是建筑设计师的设计,克林斯曼说:“我对设计可不太在行。不过佛教可以帮助人集中精神。”

  尽管克林斯曼有着超人的语言天赋,但他要求所有外援都必须抽出时间去上德语课,这有利于沟通,也能增强球队内部的团结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