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媒体:孙祥加盟是重量级转会 他将成为维也纳的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奥地利甲级联赛豪门球队维也纳队官方宣布,效力于上海申花的中国国脚孙祥以租借方式加盟球队,为期一年。孙祥也成为了第一名效力于奥地利的中国球员。孙祥加盟球队之后,以奥地利国家新闻社(APA)为代表的奥利利媒体立即对此事予以了关注。

  奥地利国家新闻社在文章中写道:“在奥地利联赛开赛前一周,终于迎来了他的第一位中国球员。当地时间周二晚,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宣布签约26岁的中国球员孙祥,他此前效力于中国的上海申花队,此次的加盟是一年的租借合同,如果双方合作顺利的话,维也纳俱乐部还可以继续续约。”

  对于第一位加盟奥地利的中国球员,奥地利国家新闻社(APA)评论道:“孙祥是奥地利联赛历史上第一名来自中国的球员,这位左边后卫此前曾效力过荷兰的埃因霍恩队,在10天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正式凭借孙祥的进球,中国队得以1-0取胜澳大利亚队,这位26的边后卫在27场国家队比赛中已经取得了4个进球。”

  《奥地利新闻》也评论道:“引进孙祥对于维也纳俱乐部而言将是一个重量级的转会谈判,他有着欧洲赛场的经验,曾代表埃因霍恩征战过冠军联赛,在中国,孙祥也是一个真正的球星,而且拥有很多的球迷。在中国国家队,孙祥的表现也很出色,十天前还通过自己的关键进球帮助中国取胜澳大利亚,他将成为维也纳队建设的基石。”对于孙祥的实力,维也纳队主教练卡尔-达克斯巴切在接受《奥地利新闻》采访时也说到:“我确信,他的加盟将会增强我们球队的实力。”

  奥地利日报《Die Presse》也格外提到:孙祥加盟维也纳除了球队战术方面的考虑之外,也有市场营销方面的原因,“签约孙祥,维也纳俱乐部也是瞄准了巨大的中国和亚洲市场,孙祥加盟球队之后,一定会增加我们俱乐部纪念品在中国的销售,也会有更多的中国球迷来到维也纳旅游。” 俱乐部董事会主席帕里茨在接受采访时就说到:“就是只有10%的中国人购买我们的球队相关的商品的话,就足够了。“但是按照《Die Presse》的看法,就是1%也肯定能让维也纳俱乐部满意了。

  除此之外,维也纳日报、奥地利著名报纸Krone等多家体育媒体也对孙祥的加盟予以了报道。

  按照维也纳俱乐部的说法,孙祥将于本周四参加完球队的身体检查后,正式和俱乐部签约。为了准备签约仪式,球队主教练卡尔-达克斯巴切和俱乐部董事会主席帕里茨正在学习例如,“你好”、“谢谢”等简单的中文单词。对于孙祥的实力,帕里茨显得很有信心:“我们和中国国家队、上海申花和埃因霍恩都就孙祥的问题取得过联系,他是一个进攻型的后卫队员,能够对球队有很大帮助。”

  为了本赛季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维也纳俱乐部在购入孙祥之后也还再考虑购入其他球员继续加强球队的实力,俱乐部主席沃尔夫冈-卡西安说道:“我们还希望引入一名前锋,谈判正在进行之中,还需要等待几天就会有结果了。”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