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者杯-神奇门将3封点球 厄瓜多尔首夺大赛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01  新浪体育
解放者杯-神奇门将3封点球厄瓜多尔首夺大赛奖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8时50分(巴西当地时间2日20时50分),第49届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第2回合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打响,弗卢米嫩塞主场90分钟内3比1领先基多体育。总比分战为5比5平,根据规则进入加时赛,此后两队再无建树,只能点球决胜,门将塞巴略斯扑出3个点球,帮助基多体育3比1夺冠,这是厄瓜多尔历史上首座大赛奖杯。

  厄瓜多尔此前在南美解放者杯的最好成绩是巴塞罗那两次屈居亚军,巴西球队则曾经13次夺冠,淘汰了卫冕冠军博卡青年的弗卢米嫩塞首回合2比4告负,他们希望实现大翻盘,成为第9支问鼎的巴西球队。开场6分钟,格隆漂亮晃过加布里埃尔将球传出,博拉尼奥斯点球点施射首开纪录,基多体育总比分扩大到5比2!

  弗卢米嫩塞在9万人的助威声中大举反攻,该俱乐部赛前向现场球迷发放了6万面队旗。第12分钟,蒂亚戈-涅韦斯摆脱后卫,在门前25米处左脚重炮轰门得分,将总比分扳为5比3。第28分钟,中场西塞罗左路传中,蒂亚戈-涅韦斯近射梅开二度,总比分5比4。第57分钟,蒂亚戈-涅韦斯左脚任意球越过人墙入网,完成了帽子戏法。

  双方进入加时赛,但由于体力消耗太大,比赛节奏明显变慢。第119分钟,基多体育发动快速反击,格隆在禁区前沿被对方队长路易斯-阿尔伯托拉倒,路易斯-阿尔伯托被红牌罚下。

  最终两队只能求助于点球决战。第1轮,基多体育队长乌鲁蒂亚右脚抽射半高球入大门中路;主队由阿根廷中场孔卡主罚,对方门将塞巴略斯先蹲在球网内祈祷,孔卡左脚低射大门右侧被他侧扑封出!1比0。第2轮,孔波斯如出一辙的射门也被恩里克飞身扑出!蒂亚戈-涅韦斯左脚低射入右下角,但塞巴略斯又有了新招数,他提前冲到裁判面前抗议,蒂亚戈-涅韦斯只能重罚,结果又被塞巴略斯倒地用左脚尖勾出!1比0。第3轮,萨拉斯右脚抽射入左下角;塞巴略斯又一次在球网内祈祷,但还是无法阻止西塞罗左脚推入左下角,2比1。第4轮,格隆右脚劲射入左下死角;前锋华盛顿右脚低射角度太正,塞巴略斯将球按在身下,基多体育3比1胜出!年底将代表南美出战世俱杯。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