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孙祥:用留洋成绩报效国家 我最大优势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1:39  体坛周报

  体坛网记者胡博轩报道 孙祥又走了。2号下午,他给记者打来电话。“晚上走,11点半的飞机,争取奥地利见。”话说的很短暂,因为与上次去荷兰一样,一切来得都很突然,他又要回家整理一堆行李,电话中,他告诉记者:“晚上,我一定给你打电话。”他没有食言。电话中,他将自己很长一段时间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TITAN24:这是第二次留洋了,第一次你就很神秘,没给任何人送你的机会;这次还打算这样吗?

  孙祥:不知道,应该是不可能了吧。我没有和媒体说,主要还是因为俱乐部有规定,不能说太多。我想,俱乐部一直很支持我,所以这点面子必须要给的。不能坏了规矩。

  >>奥地利,这可能并不是一个非常值得留学的地方,你是怎么考虑的?<<通过这次欧洲杯可以看出,奥地利队的实力并不弱,这就证明他们的联赛水平可能不是最高的,但却是一直进步的。因为联赛发展是国家队发展的一个台阶。我觉得奥地利国家队的发展与他们国内联赛的发展有着必然联系。

  >>坦率说,是否有当跳板的想法?争取能够到更高水平联赛效力?<<暂时还没有,但从心底说也不能说没有。维也纳队有望参加到联盟杯的比赛中,对我来讲,这应该是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不过,我必须意识到一点,就算真的想跳,我也要有自身实力做保证。所以我说,暂时我确实没有。

  >>现在能否透露,你这次事件到底联系了多久吗?被俱乐部封杀是否与这件事有关?<<说真的,我自己的确不太清楚到底有多久了。你知道,有经纪人在,很多事情根本不用我出面处理的。而且,由于在俱乐部的时间比较多,所以经纪人在很多时候也并不愿过多地干扰我。而俱乐部是否因为这件事,我就更不清楚了。连续几场比赛,我都有点伤,没让我上,我也没多想什么。直到现在真的要出去了,俱乐部给我这么大支持,我就更不会乱想什么了。

  >>那么此次留洋究竟是转会还是租借呢?现在媒体各方面报道都有。<<应该还是租借。但是,如果表现得好的话,奥地利队对我有优先续约权。我想,我要努力做的就是不能在这个问题上考虑太多,自己打好比赛,租借还是转会意义并不大。

  >>到达奥地利后,首要的任务是什么?<<我到队后,首要就是体检。不过这个对我来讲更不难,对方也知道,这并不是问题。所以,这不是加盟的障碍。而困难就是,我可能无法得到休息时间,马上就要投入到训练中。这与当初去荷兰差不多,我想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吧。还有可能就是语言了吧,希望我能够迅速融入到队伍中。

  >>从最初报道了你要出国的消息,一直到今天,你正好经历了国家队出局。你觉得你在国家队中的表现,是否坚定了维亚纳队引进你的信心?<<我想这个最多只能说有可能。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看我们的比赛,但肯定会有我的录像。至于是否因为在国家队的比赛给我加砝码,我觉得可能性不大。毕竟,国家队成绩不好,我脸上也无光。更多的可能是我荷兰的经历加上国家队的表现帮助了我。

  >>有很多人都说,你从荷兰回来后,状态下滑了许多,而近期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状态有回升,这是否和你知道自己要出国有关?<<没关系。状态这种东西不是想好能好起来的。还是和我自身努力有关。我知道,有一段时间状态有些下滑,而在我得知有队想要我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努力回升自己状态了。前不久我知道有人在探讨,孙祥这么玩命是因为知道自己要出国了。纯粹胡说。我是在状态回升的过程中得知自己有望再度留洋的。同时,还有重要一点就是,我是职业球员,无论代表哪支队,我要做的都是努力踢好比赛。

  >>一直都没有问过你,国家队出局给你带来的影响是否很大?<<不小,我很难受。最后一场比赛,我进了一个球,我记得当时告诉你了,我疯狂庆祝是为了发泄。心里憋屈啊。应该说,不是我自己,是我们这批球员的影响都很大。那种疲劳,不是用语言能表达的,太难受了。心里不舒服啊。

  >>那么此次留洋,是否还有报效国家的思想?<<那是肯定的啊。我知道,四年后我30了,那时很可能是年轻人的天下了,但是到了欧洲后,我希望能够将我的身体、状态和能力都提高到最好,争取到时候还有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

  >>还有一点,可能你并不喜欢听,有很多媒体,甚至是球迷都认为你的能力不太适合打左后卫,因为与你进攻的能力相比,你的防守能力可能并不是最好的。<<首先有一点要说,我自己能够很充分地认识到自身的一些不足,这也是我需要继续深造的原因;另外,我非常感谢那些关心我的媒体和球迷,我想,我会尽最大努力不让他们的关心落空;最后有一点,算是给自己找个客观吧,位置这个东西,更多的是教练地安排,我也无权决定。不过,如果要我选择的话,我想我还会选择左后卫。

  >>到奥地利后,除了你刚才提到的困难,你认为自己有什么优势吗?当然,这不是指业务问题。<<没有,我这个人想问题一向喜欢从最坏的方向去想,我必须先去想困难。中国人到欧洲,各个方面都没有优势。所以,我不能去想太多美好的事情。虽然很多事,并不需要我去打理,但我也26了,还是希望自己有独立起来的能力。

  >>那么在业务方面呢?最大困难是什么?最大优势是什么?<<困难可能就是我身体问题,在国内甚至亚洲,我对抗可能并没有什么不足,但是在欧洲,我这样的小身板,绝对不够用。奥地利和荷兰不同,荷兰还是个讲究速度和技术的国家,但奥地利在身体的运用上可能更多一些,这一点从欧洲杯就能够看出来;而优势,我想,东方人的灵巧性,应该是我的优势。在速度和转身这方面,我可能不会处于下风吧。尽量的弥补不足,发挥长处吧。当然,这些都还要在深入了解后才能做一个更加正确地判断。

  >>你是否还会关注国内的情况呢?<<这个是肯定的,我会一直关心申花、关注国奥队的情况。如果下一次国家队的名单中有我,我同样会全力支持。

  >>临行前,想对球迷说点什么吗?<<不光是球迷吧,还有一直以来都很支持我的媒体。感谢你们体坛网,希望我们可以在奥地利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