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低迷一夏仍力压六巨星 08金球奖恐与欧洲杯无关(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0:22  足球周刊

  除非C罗输给自己

  一般来说,上半年几个重大锦标决出后,年终奖项已基本定调,下半年只有象征意义的奖杯(丰田杯、世俱杯之类),最多也就是冠军杯小组赛,这只能小幅改变座次,而不至于让金球易主。

  因此,金球奖若发生变数,只会是C罗自己输掉,而不是别人从他手中夺取。目前能影响C罗状态的,只有是否转会皇马的悬念。事实上C罗的转会迟迟未定,欧洲杯期间他的心绪、状态,球队的士气不可能不受影响。下半年能导致C罗黯淡的因素,也只有转会皇马一项。如果C罗在下半年一塌糊涂,差到输掉金球奖的地步,只有两种情形:

  情形一,转会皇马成功,但未能融入新集体,与队友矛盾丛生,发挥一片空白,一如当年阿内尔卡。

  情形二,转会皇马不成,被强行留在曼联,个人滋生不满情绪,与弗格森矛盾加剧,遭雪藏冷遇,一如当年贝克汉姆。

  两种情形均自然存在。卡尔德隆对C罗的热忱,类似于弗洛伦蒂诺一年一星运动。西甲内战,皇马已蝉联联赛桂冠,尽复失地。但外战连年不利,况球队只有锦标并无场面,“艺术”一说不过画饼充饥。皇马需要一位人气和娱乐并重的球星为球队美容,并巩固卡尔德隆下次的选举地位。

  问题是卡尔德隆一头热,以劳尔和舒斯特尔为代表球队态度却相当暧昧,再加上C罗又是个极度自我中心的主,猛龙过江碰地头虫,结果令人遐想。提醒你,当初阿内尔卡曾折腾得全年联赛区区两球,从追风少年迅速堕落成球场混混。

  即使经过一个夏天的折腾,C罗宣布留队,也不排除重现当年贝克汉姆的飞靴一幕。弗格森下起手来,才不管当世第一红星、耐克与阿迪达斯的争夺对象、曼联头号摇钱树,既然捧得,当然也废得。2002-03赛季他便将贝克汉姆强行雪藏,即便当时贝克汉姆状态出色也在所不惜。冠军杯曼联大战皇马,小贝一上后从2比3扳成4比3,无奈大势已去。再说每年的下半年只有6场冠军杯小组赛应付,以曼联实力,又何须劳神。弗格森至少有半个赛季来跟C罗较劲,看看谁先低头。

  当然,肯定还存在着第三种情形:不论是否转会,继续进球如拾草芥,大红大紫,年底风光无限,手捧金球,一览众山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