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10大龙兄鼠弟:曼联切尔西米兰之魂共有同一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5:56  飞越CHAMPIONS

  导语:特里,加斯科因,马拉多纳——足球大师的姓氏。但现实里,这也不全尽如此。想了解一下那些永远生活在巨星阴影里的兄弟们吗…

  1保罗-特里

  在过去的4个赛季里,雷顿奥联安特的后卫保罗·特里除了年复一年地目睹胞弟望切尔西的橱柜里一个一个地装进奖杯,还在SOCCER AM游戏的年度“特里杯”里蝉联第二——这是一项比较两兄弟领军的两条防线哪一方失球较少的比赛。“这有些令人捧腹,”保罗笑道。

  2迪冈

  “你不能用失误去衡量一名球员,”说这话的是卡卡的胞弟迪冈,当然是在为自己刚刚犯下的错误辩解中。21岁的AC米兰中后卫在本季的意大利杯比赛中首次亮相,结果被卡塔尼亚的前锋过得一塌糊涂。正是他的两次失误,给了西西里球队收获多年来首度击败米兰的惊人胜利。“我依旧对于参加意甲充满了信心,”巴西人说。但主教练安切洛蒂未必同意他的看法,事实上,迪冈就此坐上了冷板凳。

  3乔治-布坎

  曼联主帅迫不及待地宣布:“拥有两个布坎将使我们无往不利。”但当马丁·布坎率领红魔度过整个1970年代时,他的兄弟乔治在仅仅4次代表球队出场之后被卖给了伯利城。“在他身上,集中了马丁全部的非足球基因,”曼联主帅理查德·科特后来承认道。

  4卡尔-加斯科因

  作为一名备受瞩目的新秀,加扎的弟弟卡尔出现在球队中后卫的位置上。但很快他就因为脚步跟不上而被排除在球场之外。保罗对此的解释是,“他陷于啤酒和美食而无可自拔,我比他要自律得多,”这话让人听起来难免会捧腹大笑。

  5马克思-维埃里

  在多次辗转于意大利的低级联赛而无果之后,克里斯蒂安·维埃里的幼弟最近不得不来到了印度尼西亚联赛已试运气。“我曾经是多么希望有一天能够在世界杯赛场上遭遇到我的哥哥啊,”伤感的马克思说,他现在是一名澳大利亚国家队成员。

  6贾斯丁-罗布森

  “当我们三兄弟还在用一个填满东西的袜子玩耍时,”布莱恩回忆说,“我们最小的弟弟也许我们当中最出色的。”遗憾的是,在成人的足球世界里,事实跟他们开了一个无情的玩笑。当加里和布莱恩一起代表英格兰队出征1974年德国世界杯时,贾斯丁短暂的职业生涯被伤病终止。

  7罗德里-琼斯

  名为罗德里·琼斯本身就是为了避免跟他著名的兄长莱恩·吉格斯对比。在英格兰西北部的联赛挣扎多年之后,罗德里多次卷入到足球以外的事件当中。包括前一阵闹得整个欧洲都沸沸扬扬的亵渎穆罕默德案。除此之外,他似乎跟吉格斯没有任何类似之处。

  8雨果-马拉多纳

  1987年,18岁的前锋雨果·马拉多纳与意甲阿斯科利俱乐部签约,并成为世界上最受期待的新星之一。但仅仅13场比赛之后(“他不配姓迭戈,”他的教练抗议道),他就被踢出了意甲。接下来在欧洲漂泊的日子里,他没能在任何一家俱乐部留下自己的痕迹。现在他已经重返阿根廷,并已经“习惯于隐姓埋名的平淡生活,过着我就是我的日子。”在这个方面,他跟他的兄长没什么两样,不是吗?

  9乔-坎通纳

  1993年,他被彼得保罗联队拒绝,之后乔·坎通纳来到了斯托克港预备队。带着一长串令人炫目的进球表现,他获得一份短期合同。但在一个灾难性的简短表现之后,关于他转会是一个阴谋,他的哥哥埃里克·坎通纳暗中支付他的工资以让他留在俱乐部的传闻尘嚣四起。“乔不是一名出色球员,”他的教练抱怨道。

  10阿莱克斯香克利

  同样从格伦巴克学校毕业,同样从东阿夏尔矿工队出发,香克利5兄弟走上了共同的足球道路。但鲍勃和比尔先后在邓迪联和利物浦找到了各自的位置,他们的兄弟阿莱克斯,一名身材高大的中后卫唉叹道:“上帝没有将足球智慧平均地播撒在了香克利兄弟的大脑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