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理疗师曾为刘翔诊治 孙继海不会回到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国家队结束自己世界杯征程的同一天,德国东部布兰登堡卢萨蒂亚地区的《劳其茨评论报》发表了对下赛季科特布斯能量队球员更替的看法,据该文揣测说:“邵佳一、伊普萨、巴辛拉、布尔卡以及阿洛内夫蒂斯是科特布斯俱乐部希望放走的队员。但是到目前为止,科特布斯也还没有收到任何其他俱乐部关于希望购入上述球员的请求。”

  而该队经理海德里希说:“我认为,在这些人中肯定会一些将要离开科特布斯队。这些队员都是很出色的球员,我无法想象他们之中会有人愿意坐在替补席或是观众席上。”

  从以上的话分析,似乎邵佳一已经收到了俱乐部的战力外通告,回到德国就要重新找新的球队了。

  新浪体育在今天中午联系上了邵佳一,回国经过一个多月调养后的他正在北京国际机场等飞机再赴德国,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邵佳一表示自己对此并不知情,不过他认为(离开科特布斯的)这种事情不会发生。

  邵佳一说:“欧洲报纸有这种猜测很正常的,因为我在上个赛季一直受伤,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也没有给球队带来多少帮助,所以俱乐部很难对你感到满意。不过,我和继海的情况不一样,他合同到期是自由人了,因为我还有一年合同在身,在德国足球的法律法规都很健全,合同肯定是要认真执行的。”

  在海外留洋时间最长的孙继海目前必须为自己寻找一个新的俱乐部,而董芳卓的海外路走得也极为不顺,中国足球的地位下降以及冲击世界杯的失败是不是对海外球员造成了更为负面的影响呢?

  邵佳一认为不是这样的,他说:“我们在海外踢球的人更多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表现,这一点我想任何俱乐部都一样,不是说你是个巴西人就比别人踢得好,你能给俱乐部多大帮助,帮助球队赢球这才是重要的。”

  随后邵佳一谈到了亚洲球员的一些劣势,他说:“现在世界足球的规则基本上是以欧洲的赛程为准制订的,而美洲球员有假期,但是我们亚洲球员休息的时候却有国家队的比赛。我在德国的这几年,只有这次因为受伤完整的休了一个暑期假期,这确实对我们的状态会有很大的影响,因为你的调整肯定不能和那些休息了一个月的人一样,肯定会有疲劳期的出现,所以对我们这些海外球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当然这也和亚洲足球在世界足球的地位不高有关,你很难成为规定的制订者。”

  关于自己的伤,邵佳一说:“我在回国的这段时间一直在治疗,还去找了埃迪,就是那个为刘翔治疗的美国理疗师,他现在也在帮助国奥和女足。我感觉他给了我不小的帮助。而且也找了不少的专家看,都说我已经没有大问题了,只是还有一些粘连,就是需要运动,做力量训练来使它恢复。”

  邵佳一接着说:“其实你今天跟我说这些(德国报纸的猜测)对我也是一个动力,我已经28岁了,和球队的合同还有一年,我必须为自己争取明年新的合同努力。我今天回德国后,球队在7月30日才会集训,因此我先要去慕尼黑住一星期,在那里接受一周的特殊体能训练。以前在慕尼黑1860队的时候,我就做过这样的训练,我自己感觉很好,所以我这次就是要提前把身体恢复起来,以便集训开始后能够投入到竞争当中去,这一年很重要,我要认真把握才行。”

  在随后的谈话中,新浪体育的工作人员还和邵佳一简单地谈了一下其他海外球员的情况,邵佳一说他对孙继海的转会不是特别清楚,“不过他应该会返回英国,先休息一下,主要是心累,回来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全力以赴,最后却是这个结果……不过我不认为他会回大连去(踢中超),他应该还是想在海外发展的。”(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