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范尼扳平天才加时传射 俄罗斯3-1淘汰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5:13  新浪体育
欧洲杯-范尼扳平天才加时传射俄罗斯3-1淘汰荷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时45分(瑞士当地时间21日20时45分),欧洲杯1/4决赛第3场在巴塞尔圣雅各布公园球场展开角逐,荷兰经过加时赛1比3负于本国教练希丁克执教的俄罗斯,成为连续第3支出局的小组头名球队。下半时,俄罗斯前锋帕夫柳琴科打进他在本届赛事的第3球,但90分钟即将结束时,范尼头槌扳平,俄罗斯中卫科洛金得到第2张黄牌又被撤回。加时赛,帕夫柳琴科射中横梁,日尔科夫禁区内倒地未获点球。但天才前锋阿尔沙文助攻托尔宾斯基破门,此后又自己攻入一球。在半决赛中,俄罗斯将对阵意大利与西班牙的胜者。

  视频集锦-希丁克反戈一击 铁血沙皇撕碎橙色梦想

    录播-欧洲杯荷兰1-3俄罗斯 “飞翔的荷兰人”坠毁

  荷兰队员臂缠黑纱,悼念6月18日出生后不幸夭折的博拉鲁兹女儿阿妮莎,坚强的博拉鲁兹回到了首发,使得荷兰队阵容与大胜意大利和法国时完全相同。腹股沟有伤的罗本没有参加赛前全队热身。与小组赛最后1轮击败瑞典的阵容相比,希丁克更换1名首发,唯一在国外联赛踢球的萨延科顶替了比利亚列季诺夫,他曾经在小组赛最后2轮替补比利亚列季诺夫出场。

  俄罗斯队恢复时间不足3整天,而荷兰队主力几乎得到一周休息。两队此前交锋8次(含苏联与独联体),荷兰战绩为4胜2平2负。1988年欧洲杯,荷兰小组赛0比1告负,但决赛2比0胜出。希丁克与巴斯滕此前有过两次交锋,2006年世界杯热身赛,希丁克执教的澳大利亚在鹿特丹1比1逼平荷兰,去年2月,俄罗斯热身赛1比4负于荷兰。

  开场3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路起球,库伊特后点距门8米处头球偏出。但随后俄罗斯通过快攻连续制造威胁。第6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犯规,日尔科夫左侧距门32米处主罚小角度任意球直接射门,范德萨封出近门柱,日里亚诺夫右侧角球被破坏,科洛金在门前30米处大力低射碰库伊特腿部变向偏出了右门柱。第8分钟,谢姆绍夫右路传中,帕夫柳琴科在门前8米处头球高出。

  范德法特中路左脚远射被后卫封堵。第17分钟,博拉鲁兹与阿尔沙文相撞受伤,接受治疗后回到场内。第19分钟,俄罗斯头球解围失误,斯内德禁区左侧巧妙停球闪开阿纽科夫,在门前9米处右脚外脚背射门被伊格纳舍维奇挡出。第26分钟,范德法特右侧角球被顶出,恩格拉尔后点距门22米处大力低射滑出远门柱。

  科洛金凶狠铲倒范尼,斯洛伐克籍主裁判米歇尔没有亮牌,范德法特右侧边线附近开出任意球,德容前点距门9米处冲顶没有蹭到,中路飞身铲射的范尼也将球漏过!球直接偏出远端底线。第31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左侧晃过奥耶,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射远角被范德萨侧扑单手封出底线!日里亚诺夫右侧角球被破坏后,科洛金40米开外右脚重炮被范德萨双掌托出横梁。随后,又是科洛金在40米外右脚抽射掠过横梁!

  荷兰队门前不断感受压力。第36分钟,日尔科夫左侧开出角球,萨延科后点距门25米处低射被破坏。1分钟后,范尼禁区边缘快速转身摆脱防守,在右侧距门11米处右脚斜射被阿金费耶夫倒地封出!第38分钟,马泰森边线解围,第50次代表俄罗斯出场的队长谢马克截球距门35米处抽射偏出。第43分钟,科洛金转身捅传失误,范德法特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被阿金费耶夫封出。

  上半时荷兰队场面不占主动,巴斯滕利用中场休息作出调整,范佩西换下库伊特,他出场仅21秒钟就制造威胁,恩格拉尔中路分球,斯内德左肋直传,范尼做给范佩西,范佩西左侧禁区边缘左脚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第49分钟,日尔科夫对范佩西犯规,范德法特右侧开出任意球,前点的范尼与后点的德容都将球漏过。

  博拉鲁兹铲倒阿尔沙文,主裁判米歇尔亮出首张黄牌。巴斯滕紧接着又作出第二次换人,海廷加换下博拉鲁兹,球迷起立为博拉鲁兹鼓掌。第55分钟,范佩西护球右臂击中身后日里亚诺夫脸部,被黄牌警告。阿尔沙文左侧距门30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小角度射门稍稍偏出远门柱!

  俄罗斯随即取得领先。第56分钟,阿尔沙文左肋直传,谢马克直接左脚传中,帕夫柳琴科抢在马泰森之前,在前点距门8米处左脚推射弹地入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他21场国家队比赛第9球。1分钟后,萨延科右路内切闪开防守,在门前16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近门柱。

  范德法特对主裁判米歇尔发泄不满,被黄牌警告。萨延科鼻子受伤鲜血直流。第61分钟,范德法特在门前27米处左脚吊射被阿金费耶夫摘到。巴斯滕动用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小将阿费莱换下后腰恩格拉尔。随后范佩西匆忙远射高出。第65分钟,范德法特右侧开出角球,范佩西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

  希丁克用比利亚列季诺夫换下谢姆绍夫。第70分钟,帕夫柳琴科右路挑传,阿纽科夫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小角度凌空抽射被范德萨单手封出。随后阿尔沙文突入禁区左侧低传,但后点包抄的队友慢了半拍。第71分钟,科洛金放倒范尼,被黄牌警告,范佩西在门前18米处主罚任意球高出。第76分钟,斯内德左侧距门20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远门柱。随后范德法特的远射也被阿金费耶夫得到。

  俄罗斯第77分钟打出反击,帕夫柳琴科在禁区右侧距门13米处右脚凌空挑射,但打在了范德萨脸上。萨延科被托尔宾斯基换下。第81分钟,斯内德在门前22米处右脚抽射稍稍偏出左门柱。1分钟后,俄罗斯反越位成功,日尔科夫禁区左侧底线回敲,托尔宾斯基小禁区边缘没有铲到。

  荷兰第87分钟追平比分,帕夫柳琴科胸部停球被吹手球,斯内德左侧边线附近主罚任意球斜传后点,范尼摆脱伊格纳舍维奇防守,在门前3米处冲顶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1!这是范尼64场国家队比赛第33球,也是他本届赛事第2球。补时阶段,科洛金底线附近铲倒斯内德,米歇尔向科洛金亮出第2张黄牌!不过他随后得到助理裁判提醒,认定斯内德此前停球时球已出底线,黄牌被取消!科洛金得以留在场上(点击观看此球视频)。

  90分钟双方不分高下,1/4决赛连续第2场进入加时。第91分钟,斯内德中路带球反击,在禁区左角低射被阿金费耶夫得到。第93分钟,阿尔沙文拉球转身甩开后卫,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推射被范德萨抱住。随后范尼在门前22米处抽射高出。第95分钟,范佩西与范尼作踢墙配合,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碰后卫变向,阿金费耶夫倒地没收。1分钟后,阿尔沙文禁区边缘抽射高出。

  俄罗斯第97分钟险些再度超出,帕夫柳琴科左路横切闪开奥耶,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击中近端横梁(点击观看此球视频)!第99分钟,俄罗斯又浪费绝佳机会,阿尔沙文连过两人禁区右侧回敲,托尔宾斯基前点距门9米处左脚推射,但力量角度都不理想,范德萨将球拿到!第101分钟,海廷加犯规,科洛金左路任意球重炮掠过横梁。

  日尔科夫背后撞倒范佩西,被黄牌警告。加时赛下半场开始2分钟,日尔科夫禁区左侧晃过海廷加倒地,米歇尔没吹点球也没出牌。从慢镜看,海廷加手上脚上都有动作。第109分钟,日尔科夫左路长驱直入底线低传,帕夫柳琴科后点小角度抽射高出!托尔宾斯基背后放倒范德法特,被黄牌警告。

  俄罗斯第112分钟再度领先,阿尔沙文左路突破奥耶,接近底线左脚传中越过范德萨指尖,托尔宾斯基后点距门不到1米处左脚外脚背凌空垫进(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1。帕夫柳琴科被瑟乔夫换下。第116分钟,瑟乔夫右侧距门10米处小角度抽射高出。第116分钟,阿费莱将范德萨的球门球直接停出边线,阿纽科夫右侧边线球直接掷入禁区,阿尔沙文抄到奥耶身后拿球,在门前8米处右脚小角度抽射,球碰海廷加左脚尖变线从范德萨裆下钻进门内(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1!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冷血杀手刺穿郁金香 范尼轰炸留生机 阿尔沙文零度角吊传 辣手催花一射穿双门
帕夫柳琴科点偏死穴 范德萨为荷兰续氧 范德萨只手遮天 范老横梁共抗惊魂
全场集锦 范德萨如来双掌 俄军领袖独闯龙门 俄罗斯营造杀机
郁金香绽放仍待时机 范尼陀螺转身 范德法特精确制导 裁判臆断黄牌

  荷兰(4-2-3-1):1-范德萨(队长)/2-奥耶,21-博拉鲁兹(54'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17-德容,8-恩格拉尔(62'20-阿费莱)/18-库伊特(46'7-范佩西),23-范德法特,10-斯内德/9-范尼。

  俄罗斯(4-1-3-2):1-阿金费耶夫/22-阿纽科夫,4-伊格纳舍维奇,8-科洛金,18-日尔科夫/11-谢马克(队长)/9-萨延科(81'7-托尔宾斯基),20-谢姆绍夫(74'15-比利亚列季诺夫),17-日里亚诺夫/19-帕夫柳琴科(115'21-瑟乔夫),10-阿尔沙文。

  (马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