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床生产线再出矮脚虎新星 阿媒体:小矮人变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25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博纳诺特(Buonanotte)是河床球星生产线上最后一个优质产品吗?这条曾经闻名遐迩的生产线近年来似乎陷入停产状态,上一个代表作还是“大头”达历山德罗。三年不夺冠,三年无新人,河床近年来的低迷无法否认。近年输出的球员都不是从小在河床长大的,河床队走上了购买半成品球员的道路……

  然而,这一切都因博纳诺特的出现而改变了,他在河床经历了8年打磨,上个月刚满20岁,是地道的河床制造。

  河床制造有个共同特点:矮脚虎。博纳诺特似乎更甚,1.61米的身高创下新低。这位身材削瘦的进球机器却长了一张快乐的孩子脸,总带着笑,看上去在球场上从来不知道什么叫紧张。博纳诺特第一次首发是去年10月7日,河床与博卡的“超级德比”。当时实力明显不如博卡的河床队却获得了胜利,首功不是进球的队员,而是“搅局者”博纳诺特,他像一条小泥鳅,在对方腹地游弋,谁也拦不住他。

  如果说那次这个矮脚虎是以奇兵出现,本赛季则完全不同,博纳诺特更多地展现出自己的出色技术和进攻才华。很多次,对方两名队员严密包夹之下,他还能从微小的缝隙“穿墙而过”。他似乎天生无所畏惧,“我得充分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禁区里谁要拦我就是点球。”话虽这样说,现在的防守力度越来越大,每当博纳诺特被放倒时,都有球迷替他捏着一把汗,那小身子骨经得起撞吗?西蒙尼很知道保护他,每逢遇到对方过于粗野,就会及时把他换下场。

  博纳诺特逐渐显露出更多的长处,除了带球能力极强外,进攻的组织能力和得分能力也很强,尤其是他还有一脚远射。还有一点需要特别说明,那就是他不是传统的盘带型球员,而是快速带球者,风驰电掣一般带球前行。

  媒体最初给他的绰号是“小矮人”,今天的《奥莱报》写道:“小矮人变成了小巨人。”实际上,他更是河床队的一个小精灵,随着他的出现,河床也摆脱了三年徘徊不前的状态,终于重新崛起,再次站到冠军领奖台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