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恩师直言于大宝最需要什么 他和董方卓特点并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于大宝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个人是他非常感谢的,自己的启蒙恩师,青岛足坛名宿纪玉杰。他曾带了于大宝四年的时间,帮助他从青年队脱颖而出,进入国青后,打上中甲并成功留洋。

  纪玉杰现任青岛海信地产队领队,在看到于大宝回来后自己非常高兴,同时他也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提到了自己对于昔日爱徒将来发展的一些观点。

  “平常我也经常上网,通过MSN和于大宝聊天,对他的情况进行一下了解。大宝现在比较年轻,他一个人在异国他乡,遇到的事情也会比较困难。因为没有看到比赛的画面和视频,多半都是一些文字报道,自己也不好评价大宝现在的进步情况。不过见面后,觉得他不但长得壮实了,而且在比赛的思维等方面也比过去成熟了很多。这段时间他是假期,我也建议他利用这段时间能好好的跟海利丰队一起训练保持一下体能,为新赛季早做准备”。

  同时他分析提到,“于大宝现在是年轻球员,我希望他能坚定自己的梦想,在事业上有执着的追求,有一个很好的发展,这也是我的一个心愿”。

  纪玉杰对于大宝的特点,以及欧洲足球都比较了解,“我觉得现在于大宝最需要提高的还是在比赛中的思维能力,欧洲足球的要求是非常严谨的。大宝不但要在身体上能跟上人家激烈对抗的要求,而且要求他能马上融入教练的战术打法当中。此外他需要多打比赛,让自己的经验在实战中不断积累并且越来越丰富。”

  对于多打比赛这一点,纪玉杰分析到,“从教练的角度来看,于大宝需要多打比赛才行。我以前曾做了一个比方,一个师傅领真两个徒弟进门后,一个放出去天天打,一个留在自己身边练招式,将来双方真打起来的话,肯定是放出去的这个能打赢,因为他接触的是一个实战上的东西。本菲卡对于大宝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教练员欣赏他,留在球队的话给他机会也可以,我觉得他现在更需要比赛的积累来完善自己”。

  “如果是葡超球队有意租借更好,但如果葡甲能保证出场和首发位置的话应该考虑后者,因为总是让你去上去踢个5分钟10分钟的,没有意义,热身都活动不开,因此大宝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球队。此外还要叮嘱的就是避免受伤,足球运动员受伤是难免的,但是聪明的球员可以少受伤,不受重伤。我也告诉大宝,对于身体一些地方应该加强训练,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骨骼,减少自己受伤的几率。”

  于大宝和董方卓一样,都是在欧洲豪门奋斗的中国人,但是两人现在各有一些问题,纪玉杰认为这两名年轻的攻击手可比性不是很大,“董方卓是一名速度很快的前锋,这是他的特点,他需要的是人能给他很好的送球。于大宝则是一名需要多拿球的球员,他和董方卓的特点并不一样。其实大宝更需要在自己的力量上加强训练,因为他面对的盯人防守是非常凶狠的,你只有力量上去了,才能在对方腹地在人家的贴身猛抢下把球控住护住,然后才有做动作的资本”。

  (新浪体育杨帆发自青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